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银汇理宋永安:持续看好优质企业

2020年08月31日 10: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农银大盘蓝筹混合(660006)、农银中证500指数(660011)、沪深300指数(A类:660008,C类:005152)基金经理宋永安

  随着疫情影响逐渐过去,我国投资、消费、进出口逐渐恢复正常,下半年经济复苏态势会进一步增强,将利于A股继续上行。

  随着上半年市场的上涨,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逐渐抬高,各行业有价值的优质企业才具有更大的风险收益比,值得继续增持。

  由于疫情冲击,国内消费受到严重影响,随着对新冠的了解和各项措施的实施,消费复苏力度会逐渐增强,下半年经济复苏力度也会持续增强,全年经济增长数据有可能达到3%。

  进出口方面,下半年将会有较大起色。欧美主要发达国家经济体的疫情基本处于可控状态,疫情对其经济的影响在逐渐降低。

  唯一存在风险的因素是中美冲突,目前来看风险并不大,我国在尽最大努力实现贸易协定,而我国从美国购买产品对美国经济也具有重要意义,美国并不希望和中国产生重大冲突,基本会处于斗而不破程度。

  A股年初至今已经有较大涨幅,很多行业个股的估值都已处于较高历史水平,后续市场的风险收益比不一定合算。

  下半年市场震荡向上的可能更大,股市的结构性机会较大,增长稳定的价值企业值得长期配置。

  从历史数据看,增长稳定、ROE较高的优质企业,比如消费、保险等价值股的风险收益比较高。

  本轮牛市原因之一是流动性充沛,资金对股市产生配置上的需求,优质企业的价的增长性和稳定性都是资金配置的首选。随着经济复苏,盈利性更能得到保障。

  目前,A股市场处于上升调整阶段,部分行业和个股估值较高,在不出现大的风险事件前提下,后续市场震荡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市场更多将会呈现出结构性机会,而不是普涨格局。

  投资方向上,建议选择行业中估值合适、增长不错的优质企业投资布局。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农银汇理宋永安:持续看好优质企业

2020-08-31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