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骆帅:选择绩优公司长期持有

2020年08月31日 08:22    来源: 中证网    

  原标题:南方基金骆帅:选择绩优公司长期持有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25日,在“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巡讲”首场直播中,南方基金执行董事、基金经理骆帅表示,市场估值快速拉升阶段已经结束,接下来,指数将呈现震荡向上走势。长期来看,中国市场有巨大吸引力。

  谈到具体板块,骆帅认为,消费和医药板块长期将获得较好回报,消费、先进制造业板块的一些细分领域具有较高性价比和投资价值。此外,5G应用及物业管理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和深入挖掘。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绩优公司长期持有或找一些持仓均衡的基金长期定投。

  指数或震荡向上

  骆帅表示,中国很容易诞生增长空间大的公司,中国一些新兴产业走在世界前列,蕴含非常重要的机会。此外,庞大的工程师群体也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大量人才储备,这些都成为吸引外资的重要因素。

  具体到A股市场,骆帅认为,今年以来流动性宽松推升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估值快速拉升阶段已经结束,指数将呈现震荡向上走势。

  对于港股市场,骆帅表示,港股能起到一定分散风险的作用,会在港股市场中自下而上寻找股票,关注港股独特标的,即A股没有的标的以及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从中选择优秀公司。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市场目前缺乏投资主线,热点快速轮换,投资者不要盲从热点,这样成功率较低。最好的投资策略是选择一些持仓均衡的基金,或对于长期看好的板块和公司坚定持有。

  在他看来,基金定投是非常好的理财方式,对于一次性买入的投资者来说,要根据自身风险偏好来买入。

  消费、先进制造行业部分细分领域性价比高

  面对医药和科技板块的高估值,骆帅表示,医药和科技行业本质上都是科技驱动,是供给推动需求。这两个板块会阶段性出现较高估值,之后需要一段时间的业绩增长去消化高估值,但不同行业和板块消化的时间不同,如果业绩不达预期,估值会出现短期压缩。不过,今年部分板块和个股的高估值还是有一定业绩支撑的,对此不必过分担心。

  从投资角度来看,消费、医疗、科技和先进制造板块长期具备较高的复合收益率。从投资性价比来看,消费、先进制造业板块的一些细分领域具有较高性价比和投资价值。而消费和医药板块竞争格局好、需求多,长期看会获得良好回报。科技股波动较大,需要甄别对待。

  对于大金融板块,骆帅认为,金融板块的估值弹性越来越小。随着经济转型,更多社会价值创造来自非金融领域,整个金融板块长期复合收益率不会特别高。对于券商板块,他表示,券商板块的波动性较高,从长期角度来看,券商领域还没有一个可以碾压对手的行业龙头公司,行业格局相对不稳定,会选择竞争格局更清晰的领域布局。

  此外,值得深入挖掘的两个板块,一是5G的应用。随着网速提高和应用场景扩大,软件和互联网层面会诞生较好的产品和公司。自动驾驶领域也会产生很多想象不到的应用场景;二是物业管理板块。地产行业存在头部化倾向,龙头企业增速较快,但目前很难成为市场主角,走势是阶段性的。但地产板块的物业管理领域波动较小,龙头公司增长稳健不受政策影响,这一领域值得深入挖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基金骆帅:选择绩优公司长期持有

2020-08-31 08:22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