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基金:短期调整利好中长期表现

2020年07月17日 13: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7月16日,权益市场出大幅调整,近3日上证综指调整幅度达到-6.77%,深成指调整幅度达到-8.15%。从行业板块上来看,今日调整幅度较大的行业是前期上涨较多、成份中个别股票已经出现泡沫痕迹的,如医药、消费者服务和食品饮料。近5日调整幅度最大的行业是TMT,平均调整幅度-9%。

  近期A股市场大幅调整,我们认为一是调整是短期过快上涨的正常反应;二是市场热点板块或个股里部分已经出现泡沫的痕迹,需要仔细甄别,但大盘估值整体上还没有到极端情况;三是估值在高位后对短期负面事件较为敏感,叠加部分资金边际松动可能获利止盈,市场整体有调整需求。

  在当前时点,我们审慎地从经济形势、流动性和估值水平三个维度进行分析后,对后市中长期表现维持乐观。

  短期事件并不改变中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我们仍维持企业盈利持续修复,明年或有较高增长的判断。目前高频数据的走势并没有低于期,仅受南方天气影响部分数据环比下跌幅度低于近5年季节性,预计旺季时候能继续恢复。二季度宏观数据超预期,GDP达到3.2%的涨幅,投资项恢复较快,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均表现出较强的景气趋势,下半年经济恢复速度或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动力。

  流动性从宏观角度看,在就业和经济没有确定性复苏情况下,整体流动性不会大幅收紧。但是此前央行已边际收紧资金利率,社融目标全年30万亿,上半年已经完成20万亿,预计后续社融边际下降但仍有较强增速,“宽信用”环境有所减弱,对高估值板块或有一定压力。从上证股权风险溢价ERP来看整体下降较多,符合研究员预期,目前水平回到均值附近并没有高估,处于相对合理位置。

  近1个月股市整体上涨,估值快速上升,近期调整后估值仍在高位。从TTM维度看,整体估值水平已超过近5年85%的分位水平;考虑2020年业绩增速,PE估值水平仍在80%分位数;考虑2021年业绩增速,整体估值水平在55%分位左右,相对合理。但从结构上看,行业分化仍然较为显著,考虑2021年业绩增速后,估值分位差仍在历史高位,消费和科技估值在历史高位,金融和周期在历史低位,需要仔细甄别。

  综合上述判断,对于行业配置方面建议下半年相对均衡。一是后续经济预计进入复苏状态,相对暴露宏观因子的行业可能增强边际收益,大部分是偏低估值行业;二是中期看以补短板为目标的国家后续重点建设领域、受益于科技周期以及受中美冲突影响的成长类行业景气度或仍然存在,如果后续持续调整可逐步配置。

  从中长期角度看,鉴于资本监管周期和科技创新需求,监管层仍会支持资本市场发展。从2019年出至今,权益市场不断推出新的政策来进行新的改革,最近有7月22日上证指数调整和创业版注册制第一批实施。从趋势上看,资本市场改革是持续进行的,市场或长期受益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华基金:短期调整利好中长期表现

2020-07-17 13: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