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基金:创业板注册制启航 助力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2020年07月08日 13: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实施前后相关行政许可事项过渡期安排的通知》部署要求,深交所开始接收创业板在审企业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创业板改革逐渐进入实践阶段。建信基金认为,此次改革为市场带来了积极的变化,有利于创业板行业结构和质量的长期优化。Wind数据显示,在注册制实施后的两周内,创业板累计上涨7.83%,远高于同期上证指数涨幅,表明了市场对于本次改革的积极态度。对于看好创业板后市投资机会的投资者,不妨借道建信创业板ETF及其联接基金进行布局。

  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具体来看,本次改革的重点内容主要有五项:一是提高融资效率,精简首次公开发行和再融资的发行条件;二是支持成长创新,进一步明确科创板定位;三是健全退出机制,精简退市流程,以减少恶意炒作现象;四是入市标准更多元化,为未盈利企业、一定规模的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及红筹企业留出进入通道;五是放宽日涨跌幅限制到20%。市场对此次改革普遍持积极态度,多家机构观点指出,此次改革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的融资难度,提升了市场运行效率。

  建信基金表示,新的制度为市场带来了诸多变化,随着注册制的推进,上市和退市制度愈发完善,促进企业优胜劣汰,创业板行业结构和质量都趋向于得到优化,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创业板改革实施后,投资的专业性要求显著提升。一方面,创业板入市标准的多元化将使可选投资标增加,对个股的精选提出了更高的专业要求;另一方面,日涨跌幅限制的提升,也在提高资金交易效率和市场活跃度的同时,进一步放大了创业板的波动性和交易风险。

  对于投资经验不足的普通投资者来说,不妨选择借道创业板ETF及相关联接基金进行布局,一方面可避免甄选个股的繁复研究,另一方面也可把握增量资金入场、利好创业板的系统性收益。

  建信创业板ETF跟踪创业板指,主要投资于创业板市场中具代表性的100家优质企业,以医药生物、计算机、传媒、电子等新兴行业居多,投资弹性和成长性高。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6月19日,建信创业板ETF过去一年收益达51.5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此外,该基金也发行了相应的联接基金,进一步降低了投资门槛,是普通投资者布局创业板机遇的较好选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信基金:创业板注册制启航 助力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2020-07-08 13: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