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经济进入"复苏"阶段 配置重点转向可选消费

2020年06月08日 10: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沪深300上涨3.47%,上证综指上涨2.75%,深证成指上涨4.04%,创业板指上涨3.82%;分行业来看,电子、汽车和传媒涨幅居前。其中,电子板块(+8.80%)涨幅第一,主因苹果在台湾建厂计划为产业链带来利好;汽车板块(+5.99%)涨幅第二,主因5月汽车销量超预期,市场期待销量进一步恢复;传媒板块(+5.19%)涨幅第三,主因市场传闻影院将于近期复产复工。

  后疫情时期国际经济环境并未展现出友好氛围,国际上保护主义思潮上升,但我国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以开放合作的态势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向开放、包容、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多项对外开放重大举措的出台,重在打造具有更高开放层次、更优营商环境的开放型经济高地。面对外部环境的风云变幻,这些重大的改革开放举措和步伐将进一步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世界经济复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欧基金认为,当前经济状态进入“复苏”阶段,资产定价的基准是经济的环比修复,商品和股票相对债券更为占优。从股票内部的大类行业来看,配置重点将从必选消费转向可选消费,可以重点考虑的细分子行业为新能源车、5G消费电子、地产产业链、保险和券商。

  债券市场方面,中欧基金表示疫情完全扭转了市场的交易逻辑,在流动性宽松、资产荒和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尽管利率有所反弹,但下行趋势难以长期扭转。策略上,长久期利率债暂时不建议抄底,信用债可考虑下沉资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基金:经济进入"复苏"阶段 配置重点转向可选消费

2020-06-08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