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ETF上周净流出122.27亿元

2020年05月18日 08: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林荣华

  上周市场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93%,深证成指下跌0.33%,创业板指下跌0.04%。A股ETF约七成下跌,日均成交额为177.94亿元,较前一周小幅减少。整体来看,A股ETF份额减少80.78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资金净流出约122.27亿元。近期科技类ETF全线反弹,4月以来4只半导体ETF涨幅超26%,基金经理认为,在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看好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科技类ETF现资金净流出

  数据显示,上周部分宽基指数ETF资金净流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嘉实沪深30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净流出金额均超过6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出22.28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的净流出资金也分别达到5.61亿元、3.75亿元。

  窄基指数ETF中,多只科技类ETF资金净流出。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出11.60亿元,国泰CES半导体行业ETF净流出6.49亿元,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分别净流出14.02亿元、3.09亿元,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净流出3.65亿元,银华中证创新药产业ETF的净流出资金也达到4.11亿元。

  不过,券商类ETF获资金净流入。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6.34亿元,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的净流入资金也达到4.87亿元。整体来看,A股ETF份额减少80.78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资金净流出约122.27亿元。

  4只半导体ETF近期涨幅逾26%

  虽然近期科技类ETF资金净流出,但本轮反弹以来科技类ETF涨幅领先。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4月以来半导体类ETF包揽A股ETF涨幅榜前四名。具体来看,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上涨27.14%,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国泰CES半导体行业ETF的涨幅也分别达到27.02%、26.98%,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亦上涨26.96%。此外,天弘中证电子ETF上涨18.71%,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分别上涨18.15%、17.78%,中证500信息技术指数ETF、华宝中证医疗ETF也分别上涨17.22%、16.77%。

  对于科技股近期的全面反弹,基金经理认为,在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更看好成长股的投资机会。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指出,疫情之后全球经济进入超跌反弹,之后将维持低速增长。全球处于流动性宽松的环境,国内无风险利率持续走低,投资机会显著,A股整体向好,看好成长股投资机会。

  民生加银基金表示,近期以新基建为代表的成长股超额收益明显,建议继续重视。一方面,在海外疫情持续扩散背景下,短期来看与之关联度高的顺周期板块业绩承压,难以取得持续性相对收益;另一方面,5G提速带来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产业趋势较为确定,新基建推出进一步强化产业逻辑。此外,受益于并购重组放松,成长股业绩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ETF上周净流出122.27亿元

2020-05-18 08: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