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基金吴达:长期看好泛科技领域

2020年05月12日 10: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继去年科创板开板后,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也于近期启动,进一步深化了资本市场改革,推动更多新兴科技类企业上市,带来更多优势标的的同时,有利于投资者把握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机会。据悉,主要以上市公司研发投入作为选股标准的长盛研发回报混合基金,自2019年4月25日成立以来表现始终可圈可点。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7日,长盛研发回报成立以来以及近一年业绩回报均超45%;特别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股市均出现剧烈震荡,长盛研发回报仍取得16.18%的涨幅,远超同期大盘和同类平均。

  今年以来A股长时间徘徊于历史低位,也为权益基金低位布局创造绝佳机会。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5月7日,年初至今共成立256只权益基金,合计首募规模高达4225.73亿元,同比增长237.56%。与此同时,无论是从产业发展、国家战略,还是从全球发展趋势来看,业内人士均看好科技产业行情,基金公司一季度主动权益类基金也对科技显著加仓。

  以长盛研发回报为例,一季度国内与全球市场都经历大幅波动,年初在科技与后周期制造业企业较好年报预告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抬升,而新冠疫情爆发,全球经济活动都受到了较大冲击,虽国内采取了有效防控措施,也对一季度经济活动影响较大,股市风险偏好急剧降低。行业方面,受益互联网通信科技推动的生产力提高、居民消费升级等领域的长期机会值得关注。该基金根据市场情况对结构有所调整并适当分散,针对5G互联网建设推动的通信行业和部分港股科技板块低估标的进行增持,并对在全球经济活动减缓过程受损行业标的进行了减配,风格上依然偏重研发投入的制造业龙头。

  吴达作为长盛研发回报基金经理,立足全球化投资视野,深谙港股和A股市场。对于疫情影响与后市行情,其进一步表示,从中短期来看,疫情冲击反弹国内2-3月、国际3-4月,整体市场开始进入震荡分化;货币条件仍然领先基本面,国内基本面复苏优于境外;海外疫情对出口订单的打击尚待释放,后期需要更多挖掘消费、投资等内需机会。中长期而言,全球低增速压力仍大,泛科技有相对增长优势;中美关系将持续存在摩擦,支持资金关注科技创新领域;疫情爆发与超额流动性有利龙头企业,优胜劣汰的集中格局未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盛基金吴达:长期看好泛科技领域

2020-05-12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