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德基金潘永昌:市场或逐步迎来拐点

2020年05月07日 13:39    来源: 中证网    

  原标题:诺德基金潘永昌:市场或逐步迎来拐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5月7日,诺德基金潘永昌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随着市场情绪逐步修复及海外市场持续反弹,A股或逐步迎来拐点。随着海外逐步复工,内需逻辑或逐步转向外需,科技和可选消费可能迎来较好投资机会。

  潘永昌表示,首先是风险偏好层面,2019年年报与2020年一季报披露完毕,此前业绩不确定性对风险偏好的压制减轻,市场情绪逐步修复;其次是海外市场层面,受G20峰会以来海外国家空前的刺激政策影响,以美股为代表的海外市场持续反弹;第三是海外复工方面,美国佛州将于5月4日重启经济,西班牙预计在6-8周内分4个阶段逐步放松解除,各国开始陆续重启经济,外需有望逐步修复。潘永昌认为,全球疫情数据呈趋缓迹象、国内经济全面复工积极推进,对A股相对乐观。

  在行业配置方面,潘永昌表示,随着海外逐步复工,内需逻辑或逐步转向外需,科技和可选消费可能迎来较好投资机会。此前,内需逻辑驱动的必选消费,业绩确定性相对较高,在前期市场风险偏好下行的过程中股价逆市回升,但目前估值已经处于相对高位;传统基建也在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和复工的驱动下也有较好相对收益。

  当前,潘永昌认为,一方面,随着海外复工的逐步重启,市场的主要驱动逻辑或从内需转向外需,高通公司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几乎回到正常水平,后续5G产品销售或好于预期,对应的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短期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国内经济运行已经逐步进入正常轨道,叠加稳就业等逆周期调节政策不断出台,A股顺周期且弹性相对较大的可选消费同样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诺德基金潘永昌:市场或逐步迎来拐点

2020-05-07 13:39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