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ETF上周净流入逾9亿元

2019年11月25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震荡调整,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21%和0.22%,A股ETF超五成下跌,总成交额503.52亿元,较前一周增加48.51亿元。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份额总体增加4.07亿份,资金净流入约9.08亿元,连续两周净流入。截至11月22日,本月以来北向资金已经净流入285.41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市场调整主要源于交易层面扰动,北向资金仍是较为确定的增量资金。

  券商ETF份额继续攀升

  数据显示,上周主要宽基指数ETF份额整体变化不大,华夏上证50ETF份额增加1.04亿份,总份额为146.11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份额增加1.51亿份,总份额为86.29亿份。虽然上周创业板指数上涨0.30%,但华安创业板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份额分别减少1.54亿份和2.78亿份。

  窄基指数ETF中,券商ETF份额继续增加,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和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分别增加4.35亿份和2.26亿份。事实上,自9月9日以来的11周时间内,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和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分别增加31.06亿份和20.14亿份。

  部分科技类ETF份额有所增加。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份额增加1.27亿份,国泰CES半导体行业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份额分别增加2.07亿份和5.32亿份。

  此外,申万菱信中证研发创新100ETF份额减少2.02亿份,中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ETF份额减少1.31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份额总体增加4.07亿份,资金净流入约9.08亿元。

  市场波动属交易层面

  虽然A股ETF已连续两周净流入资金,但考虑到三季度以来主要宽基指数ETF份额整体仍然有所减少,市场仍在期待增量资金。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市场再度下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63%和1.51%,不少公募基金重仓股放量下跌,如贵州茅台(600519)、海天味业(603288)、立讯精密(002475)分别下跌3.03%、2.52%、4.79%。

  某大型公募基金首席分析师认为,此次下跌主要源于情绪面的扰动,背后主要是业绩考核期部分公募基金获利了结,同时保险资金在完成年度盈利目标后也会倾向于落袋为安。他认为,待考核期结束后,部分基金经理将借助市场交易扰动进行低位布局,为明年做好准备。

  该分析师强调,现阶段外资仍是较为确定性的增量资金,11月26日收盘后MSCI最近一次扩容将生效,预计还能带来不少增量资金。数据显示,尽管上周五市场下跌,但北向资金当日依旧净流入9.45亿元,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事实上,截至11月22日,本月以来北向资金已经净流入285.41亿元,保持了6月以来的每月净流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ETF上周净流入逾9亿元

2019-11-25 0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