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逆势抢筹科技类ETF

2019年10月10日 07:15    来源: 新浪    

  近段时间以来,前期表现强势的科技股出现连续调整,多只科技类ETF净值也出现大幅回撤。不过,不少资金却将此轮调整视为难得的“上车”良机,逆势抢筹。数据显示,华宝、国泰、广发、国联安等基金旗下等多只科技主题ETF自9月25日调整以来规模仍在稳定攀升。

  在多位基金经理看来,今年以来,尽管多只科技股已累积了不少涨幅,但本轮科技周期远未结束。与2012年至2015年那轮科技浪潮不同,目前一些国内企业已进入毛利率50%以上的高端技术领域,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在经营业绩上的改善将逐步得到验证。

  数据显示,9月25日以来,申万电子、通信、计算机三大行业指数分别下跌9.2%、8.12%和7.99%,不过,在多只科技类ETF净值回调之际,资金却呈现越跌越买的抢筹特性。

  数据显示,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的最新份额为58.09亿份,相较于上市之初猛增48.39亿份。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自9月25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份额不跌反升,增长了6.6亿份。根据近6个交易日盘中的成交均价1.1493元计算,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近6个交易日获得了7.59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此外,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国泰CES半导体ETF、广发中证全指信息技术ETF、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在此期间的份额也分别增长了4.42亿份、1.72亿份、0.76亿份和0.65亿份。

  在业内人士看来,资金选择逆势抄底科技主题ETF,一方面是认可5G、半导体、计算机等领域未来5到10年的发展机会;另一方面,随着研发支出占GDP的比重持续上升,一批科技企业正在逐渐实现技术积累和盈利的规模效应,并在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告中有所反映。

  据统计,截至10月9日,已有52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电子、计算机等科技领域上市公司业绩预喜的数量分别为29家和16家。具体来看,中兴通讯、沪电股份(002463)、立讯精密(002475)、东山精密(002384)等龙头股预告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增长163.36%、134.86%、60%、50%。

  “从今年半年报开始,一批通信、电子、计算机等行业的公司业绩超预期,科技公司集体业绩超预期是近几年来第一次出现。”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吕越超称。他进一步解释,本轮科技股行情与2012年至2015年那波科技浪潮有很大不同,当时很多公司只能生产低端模组,毛利率和ROE都不高,但现在可以看到,在一些毛利率高达50%以上的高端技术领域,国内企业已经开始进入供应链,这将使相关公司业绩得到极大改善。

  “未来的科技周期将有两个拉动因素,分别是全球科技创新周期和我国科技自立周期的开启。”吕越超表示。

  国泰基金表示,在5G建设方面,今年以来建设节奏超预期快,无论是工信部商用牌照的发放,还是三大运营商业绩发布会中的规划投资金额,都表明5G建设已紧锣密鼓地展开。

  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景顺长城创新成长混合拟任基金经理杨锐文表示,作为前沿科技,5G的发展不会一蹴而就,整个周期将超过10年时间,整个行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持续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资金逆势抢筹科技类ETF

2019-10-10 07:15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