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赛道同步发力,宝盈基金前3季度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45.76%

2019年10月09日 16:4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赚钱效应凸显,股债投资均现亮眼业绩

  2019年前三季度收官,股债市场整体表现出较好赚钱效应,但波动幅度较大,普通投资者操作难度加大,炒股不如买基金现象再度出现。其中,宝盈基金旗下产品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为持有人带来良好投资体验。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在纳入2019年前三季度排名统计的108家公募基金中,宝盈基金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算术平均)位居全市场第6;债券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算术平均)则在105家公司中排名第4。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按参评股票基金数10只以上的公司来看,宝盈基金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位居全市场第1,算术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45.76%,整体实力突出。

  权益投资多赛道同步发力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26.7%;而宝盈基金旗下多只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大幅超越市场平均水平。其中,2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60%,7只基金超50%,16只基金超40%,为持有人创造了较为可观的超额收益。

  宝盈基金整体业绩的来源相对均衡,在医药、消费、科技等主要赛道均有所斩获,不同基金之间持仓重合度低、行业定位鲜明。其在权益市场投资能力的广度和深度可见一斑。

  由郝淼和曹潜管理的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今年前三季度净值增长率63.15%,同类基金中排名第4。基金经理郝淼是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有丰富的卖方和买方投研经验,在医药领域具备独特的研究视角和投资方法论。

  肖肖深耕大消费领域,擅长深入研究,对于看好的标的通常采用集中投资的方式。他管理的宝盈新锐混合A今年前三季度增长率61.41%,在45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宝盈新价值混合A和宝盈优势产业混合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6.11%和44.14%。

  张仲维是科技行业投资专家,对产业链有非常透彻的了解,自从业以来一直聚焦于科技行业的研究和投资工作。他管理的宝盈人工智能主题股票A/C今年前三季度分别上涨52.91%和52%,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和宝盈科技30混合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0.67%和48.68%,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

  李进擅长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重视行业景气度发展趋势跟踪,充分发挥好行业加好公司的叠加效应。他管理的宝盈鸿利收益混合A和宝盈先进制造混合A净值今年前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3.33%和52.33%,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

  固收投资亮点频出

  固收产品线同样收获颇丰。高宇掌舵的宝盈盈泰纯债A今年前三季度净值增长率5.13%,在344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4,获得过去一年银河证券5星级评价。该基金成立于去年6月20日,自成立以来已经连续15个自然月取得正收益,表现稳健。

  此外,由邓栋和高宇搭档管理的宝盈安泰短债A同样表现抢眼,过去6个月以2.02%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产品首位。

  据悉,宝盈基金固收团队核心成员均具有大型基金公司信用主管(第一代)、基金经理背景,自信用市场的起步阶段至今,一直任职于固定收益主动管理投资团队并从事信用研究及投资工作。

  潜心深耕主动管理,走专业化道路

  宝盈基金成立于2001年,至今已经是第18年,始终聚焦主动管理能力,特别是权益市场主动管理。公司拥有稳定整齐的投研团队和成熟的投研体系,走专业化和差异化的发展道路。

  权益投资方面,倡导以深度基本面研究为基础的价值投资,推动权益投资风格多元化;固定收益方面,则强调以积极的信用风险管理为基础,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持续良好的投资回报。

  宝盈基金的投资团队坚持从企业的基本面出发,甄选具备核心竞争力、符合产业升级方向、具备良好发展前景和社会责任的企业,形成一套科学的并经过长期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主动管理投资方法,力争为广大持有人持续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赛道同步发力,宝盈基金前3季度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45.76%

2019-10-09 16:43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