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6家公募基金前三季获正收益

2019年10月09日 06:54    来源: 广州日报    

  前三季度,基金的收益不错。海通证券统计了1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2019年前三季度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情况,受益于基础市场回暖,所有基金公司都获得正收益,表现最差的也获得了3.05%的收益。

  根据前三季度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情况,基金公司业绩前50名榜单中,位居前三的分别是财通资管、永赢基金、上银基金,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9.59%、55.09%、45.85%,银华基金以44.76%的收益率位居第四。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最大的12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华安、富国三家基金公司领先。前三季度大中型基金公司的权益基金收益明显好于小型公司。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基金公司领跑,今年以来权益基金整体收益为44.72%,在全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五。而第六至第十名分别是信达澳银、浦银安盛、宝盈基金、景顺长城、上投摩根,收益率在38%~42%之间。

  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数量从6月的5983只增长至6038只,首次突破6000只大关。相比去年年底,公募基金产品数量增长了412只,增幅在6%左右。

  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今年三季度新发基金数量达到264只,发行规模达3177.46亿元。具体来看,在偏股主动型基金、ETF基金、摊余成本法定开债基的合力推动下,三季度公募新发市场频现小高潮。

  下一步将何去何从?受访的基金业人士称,从估值上来看,A股的估值处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洼地,不仅会吸引外资的流入,而且会吸引国内的一些机构资金,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6家公募基金前三季获正收益

2019-10-09 06:5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