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回售款项未到账!” 吉林省大型民企吉林神华集团评级下调后 私募债被指违约

2019年09月27日 09:38    来源: 经济观察网     蔡越坤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9月26日,一位债券机构投资者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爆料称,吉林神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神华集团)非公开发行2017年公司债券(以下简称:17神华01)于今日回售的债券未能及时兑付,发生实质性违约。

  “截至下午6点半,17神华01的本金回售款还是未到账!”该投资人对记者补充称。

  一位债券交易员对记者称,通常私募债到期回售,款项应在打款日18点之前到账。如果企业回售日第二天还款,那就是技术性违约。

  据悉,17神华01发行总金额为2.3亿元,发行日为2017年9月26日,期限为3+2年,付第三年投资者回售的条款。回售日为2019年9月26日。根据Wind数据显示,目前17神华01余额为0.75亿元。

  今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多次拨打了吉林神华官网披露电话,回复称公司基本都已经下班,希望第二天再拨打电话联系。

  记者也拨打了17神华01主承销商国开证券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截至发稿未有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17神华01的担保人为吉林市铁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铁路投资公司)。记者查询天眼查获悉,吉林铁路投资公司由吉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控股。

  据记者了解,此前吉林神华集团主体评级遭下调。7月份,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公告,下调吉林神华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稳定;维持“16神华01”和“17神华01”信用等级为AA+。

  据吉林神华集团官网介绍,公司成立于1998年,目前主要从事生物制药、化学工业、房地产开发、汽车销售与维修、商业服务等行业。现有长白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化玉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神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聚源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万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吉林市神华车业总公司、吉林市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吉林市玖号宾馆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是吉林省大型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回售款项未到账!” 吉林省大型民企吉林神华集团评级下调后 私募债被指违约

2019-09-27 09:38 来源:经济观察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