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目标日期基金普亏仍受捧 投资者日益看重长期投资结果

2019年09月02日 06:5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在美国的652只目标日期基金中,几乎每只基金都出现了亏损,这些专门为退休储蓄者设计的基金的平均跌幅为6.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去年下跌了4.4%。尽管如此,这类基金在2019年前7个月吸收了大约360亿美元的新资金,这使其总资产达到1.27万亿美元。

  目标日期基金已经成为401(k)计划中最受欢迎的投资工具,而股市牛市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们所培养的投资行为的持久性,实际上,伴随着投资者的长期持有,基金公司越来越愿意长期持有可能获得高回报的股票资产,不再单纯着重眼前收益,两者开始形成良性循环。

  着眼长期

  不重视短期涨跌

  目标日期基金成为养老金投资的首选有其内在原因。它们迫使投资者综合而不是孤立地看待业绩。假设你把一半的钱投资于股票基金,另一半投资于债券基金,基金的回报率是混合的。即使股市业绩不佳,债券的收益与股票的损失相抵,所以你更有可能坚持下去。

  目标日期基金可使投资自动化。一个24岁的人为退休而买入目标日期基金,基金最初几乎把他所有的钱都投资于股票。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退休的临近,它会机械地降低其股票敞口。

  此外,在股市大幅上涨的年份,该基金将卖出更多股票,以保持其股债持有比率,在股市表现不佳的年份,该基金可能不得不买进一些股票,以确保自己的风险敞口不低。尽管典型的投资者倾向于在牛市的时候买进,在熊市的时候卖出,但目标基金的做法正好相反,他们低买高卖,从而可能抓住一些低估值的牛股。

  普信集团投资组合经理克拉克说,这也是401(k)计划的投资者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从目标日期基金中撤出资金,只有传统基金的四分之一的原因之一。

  日益注重权益投资

  力求长期投资收益最大化

  尽管是管理的所谓退休钱,这些基金并非一昧远离股票这一所谓的传统风险资产。数据显示,面向40年后退休的投资者,目标日期投资组合有87%的资产投资于美国和国际股票,他们对股票的平均敞口要到退休前五年才会降至50%以下。即使对已经退休20年的投资者来说,这些基金平均也占到股票资产的29%。

  近年来,包括富达和领航在内的许多大型资产管理公司都在目标基金中增加了股票。部分原因是最近股市表现如此出色,过去10年股票数量较多的公司获得了更好的回报。

  据晨星公司数据,2005年,富达面向还有10年退休的投资者目标日期基金,将58%的资产投资于股票,已经退休10年的投资者中,有20%的资产投资于股票。如今,这两类基金分别持有67%和34%的股票,股票持有比率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另一个原因是,投资者相信基金并愿意长期持有。富达3000亿美元目标日期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迪尔多夫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坚持了下来,这超过了其在上世纪90年代最初制定这些策略时的预期,这给了公司增持股票的信心。

  15年前,领航目标基金为还有10年退休投资者持有49%的股票,为已经退休10年的投资者持有20.1%的股票。如今,前一类基金持有66%的股票,后一类基金持有30%的股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目标日期基金普亏仍受捧 投资者日益看重长期投资结果

2019-09-02 06:52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