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布局深市再添ETF利器 银华深100ETF今日上市交易

2019年08月28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8月27日MSCI二次扩容A股生效,当日超过110亿元海外资金北上净流入。未来一段时间,A股将迎来MSCI和富时罗素的下一步扩容,一批受益于外资流入的标的也将随之迎来黄金配置期。今日(8月28日)登陆深交所上市交易的银华深证100ETF(159969)不仅有望直接受益于MSCI扩容A股,且投资范围覆盖了深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行业龙头公司和成长空间巨大的科技公司代表,未来有望在经济转型升级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进程中高效分享时代红利,帮助投资者把握时代的潮流和红利,实现财富增值。

  根据资料,银华深证100ETF跟踪的深证100指数正是深市的三大核心指数之一,其成份股来自深市流通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只股票,有深市的“漂亮100”之称,因此指数代表性强、质地优良、流动性佳。今年以来深市优质股票一直是外资重点挖掘的对象,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8月27日,外资净流入A股1153亿元,其中通过深股通渠道流入702亿元,占比达61%。而按照MSCI纳入A股的计划,深证100指数最终将有超过90只成分股纳入MSCI指数当中,直接受益于外资流入。

  这也与深证100指数良好的基本面分不开。深证100的核心公司行业分布均衡、龙头特征显著,既有家电、食品饮料等盈利确定性高的一线企业;也有来自科技、创新领域的高成长科技公司,覆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及云计算等板块,权重占比超过30%;还有代表国内工业及制造业核心的优质制造业公司。行业分布全面、均衡,代表着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今年以来截止8月27日,深证100指数累计上涨38.66%,大幅度跑赢上证指数、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展现了超强的收益能力。

  追踪该指数的银华深证100ETF在深交所上市后,投资者将可像买卖股票一样,直接在二级市场便捷地交易该基金。对比普通指数基金、LOF基金,ETF具有交易便利、资金效率高等优势,便于投资者把握不同期间范畴的大小阶段性行情。

  此外,经验丰富的投资者还可以与场外申赎机制联动进行套利交易,获取丰富的收益来源。随着未来股指期货等工具的放开,ETF套利将更加灵活。同时,银华深证100ETF的投资成本也有明显优势,其管理费和托管费合计只有0.3%,为普通ETF基金的二分之一,投资成本更低。

  作为国内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银华基金在场内基金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且多项产品设计开行业先河:2013年推出第一只全价计价的场内货币ETF,二季度末规模超过570亿元;去年,银华基金成为第一批央企结构调整ETF管理人之一,二季度末规模超过60亿元。在突出的综合管理能力支持下,未来银华深证100ETF有望成为投资组合中的“核心资产”。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布局深市再添ETF利器 银华深100ETF今日上市交易

2019-08-28 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