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盈基金:关注家电行业长期配置价值

2019年08月12日 08:5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焕昀

  近期,宝盈基金在2019年中期策略中指出,回顾去年年底对家电行业的展望,白电行业核心是关注弱需求下的龙头集中度提升。虽然耐消品需求受宏观和地产的双重影响,同时2018年渠道库存高企,行业景气度会比2018年弱,但是在需求受压制的背景下,龙头公司的经营策略会转向紧缩定价保增长,龙头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另外外部成本红利将接捧定价红利成为保障盈利能力提升的关键点。

  宝盈基金认为,厨电行业短期还是看竣工数据回暖带来的景气好转,长远角度看围绕企业变革的核心还是产品能力和渠道模式的升级。宝盈基金表示,展望下半年,短期经营偏弱,外部红利托底;中期展望,淡化短期波动,重视长期配置价值。分季度看,二季度家电运行情况较一季度稳中有落,表现为空调量增速回落,均价进一步下探;冰洗二季度量增速好于一季度,但零售均价出现明显回落,特别在6·18期间,线上以价换量的趋势明显,反映整体需求动量还是偏弱的。

  宝盈基金认为,外部红利因素值得关注,从减税让利在产业链各环节分享比例来看,产业链中议价能力最强的整机企业,有望将减税红利充分保留。同时,随着成本红利体现,龙头的利润端有望好于收入。政策层面,随着空调行业能效新国标即将出台,技术储备更充沛的行业龙头产品力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宝盈基金:关注家电行业长期配置价值

2019-08-12 08: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