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解锁闲钱理财新姿势 景顺长城中短债基金正式登场

2019年08月01日 10: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波动明显加剧。与此同时,受市场利率下行及流动性监管趋严影响,市场无风险收益率抬升明显,中短期资产配置性价比提升,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资产配置中底层资产的构建。WIND数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中短债基金收益为1.66%,最大回撤控制在-0.04%,在风险控制方面优势显著,成为投资者解锁闲钱理财的新晋“网红”产品。景顺长城基金顺势推出景顺长城中短债基金,满足时下投资者稳健理财的需求。

  有“货基增强版”之称的中短债基金,以中短端资产为主要投向,投资范围相对于货币市场基金及短期理财基金更广泛,可博取的收益空间也更高。中短债基金杠杆可达1.4倍,可较大程度的利用利差赚取一定收益;既可投资流动性强的短端资产,也可投资剩余期限在1-3年内的债券,从而可通过捕捉交易机会增厚收益。自2014年初以来,货币基金指数涨幅为16.64%,短期纯债型基金指数涨幅为24.57%,超越货币基金指数7.93%。相对货币基金,短期纯债基金收益优势更显著。(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9年6月30日)

  景顺长城中短债基金将于8月1日起正式发行。景顺长城基金表示,随着资管新规落地后,货币基金和理财型基金发展受限,但不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对高流动性、低风险产品的需求并未下降,短期纯债基金有望满足这部分溢出需求。此次发行的中短债基金主要投资思路是通过优选中高等级信用债做基础配置,并根据市场变化灵活参与利率债投资获取超额收益。拟任基金经理袁媛认为,在名义经济增速趋势下行阶段,高等级信用债和长久期利率债能获得较好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中短债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制,拟任基金经理袁媛和成念良分别拥有11年、9年证券从业经验,在固定收益领域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景顺长城基金固收团队近年来业绩优异,连续荣获明星基金奖“2015年度、2016年度固定收益明星投资团队”大奖,最近半年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在同类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9/114。(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截至2019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解锁闲钱理财新姿势 景顺长城中短债基金正式登场

2019-08-01 1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