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牵手招行财富大讲堂:与优秀基金经理相伴投资路

2019年04月19日 10: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中欧基金“相伴投资路”投教活动走进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财富大讲堂,中欧远见两年期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应波与现场300余位投资者分享了过去三年所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取得良好业绩的投资心得,以及对市场未来的“远见”。他在现场鼓励投资者摒弃短期追涨杀跌的不理性投资行为,与优秀的基金经理“相伴投资路”。

  中欧基金“相伴投资路”投教活动始于去年8月,在经历去年四季度市场低位和人气低点后,在今年逐渐收获人气,受到招商银行财富大讲堂的合作邀请。

  据了解,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坚持每月举办“财富大讲堂”活动,潜心做好投资者金融服务工作,希望能用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共创美好未来。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上涨,也让部分弥补去年亏损的基金投资者犹豫是否要赎回基金产品,对此,周应波有着自己的理解。“长远来看,A股市场是反弹到位还是反转第一阶段并不重要,重要的是A股已经从2018年的极度恐慌状态中走了出来,投资者的中长期信心得到极大恢复。较多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风险也得到缓解,A股有望在震荡筑底之后,在新经济活力的支撑下持续向上。”

  从周应波管理产品表现看,近年来业绩表现突出。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由他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A今年以来净值增长33.88%,过去三年收益率达到83.47%。

  本次活动另一位重要嘉宾,申万宏源证券策略A股组首席策略分析师傅静涛在分享时则希望投资者回归投资理性,抱着长期心态,参与基金投资。“今年以来春季行情的超高斜率可能无法维持,浮华总有褪去的时刻。但全年总体仍可能维持震荡格局,风险偏好向下有支撑,大家可以把投资的事交给基金经理们,让他们凭借专业的选股能力安之若素,精选结构。”

  不在市场低谷时悲观,亦不在市场向好时盲目乐观,抱着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坚持长期投资心态,与优秀资产管理人共成长,正是中欧基金和招商银行持续举办投资者教育活动希望传递的正确投资理念。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基金牵手招行财富大讲堂:与优秀基金经理相伴投资路

2019-04-19 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