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票RQFII今年涨幅27.29%

2019年04月15日 07:24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2019年以来A股市场明显回暖,权益类基金收益榜一片亮眼。受益于基础市场走好,RQFII-ETF基金今年以来整体收益超过32.07%,整体表现要逊色于A股股票型基金。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有今年完整业绩的43只中国股票-A股RQFII(A、B类和I类分开统计,各币种分开统计)平均收益增长率为27.29%。其中,南方中创业板ETF收益领先,年内收益率超过34.81%,主要是受益于创业板的今年以来强势表现;紧随其后的是摩根中国A股机会基金,港币和人民币份额收益分别为33%、32.71%。其他表现较好的股票型RQFII还有iShares 安硕沪深300 A股指数ETF、华夏沪深300指数ETF、Horizons 沪深 300指数ETF、中银香港全天候在岸人民币股票基金、海通沪深300指数ETF等。表现最差的产品今年也有20%的回报。

  在大中华股债混合型产品中,大成中国灵活配置基金表现较好,今年以来获得19%的左右收益,招商中国灵活策略基金等表现也可圈可点。

  今年RQFII整体收益表现较好,和A股权益类基金相较略有逊色。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2.29%和18.8%,平均收益率达到25.85%。

  若将时间拉长看一年,晨星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54只产品最近1年平均获得0.21%的收益,表现最好的产品收益超过8%。而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0.83%,也略微逊色于A股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市场呈现出集体回暖行情,创业板指表现略优于大盘指数,此前RQFII多数为跟踪大盘指数的指数型产品,而主动产品也多偏爱消费、金融等蓝筹股,因此这一轮表现略微逊色于A股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票RQFII今年涨幅27.29%

2019-04-15 07:24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