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股票策略私募平均盈利8% 20-50亿的中型私募表现最好

2019年04月11日 15:21    来源: 天天基金网    

  3月A股延续涨势,上证指数上涨了5.09%。当月私募也取得了不错了收益。数据显示,3月股票策略私募机构平均盈利8.08%,有10亿以上的股票型私募机构中,20-50亿的中型私募表现最好,获得8.99%的正收益;但是百亿私募3月平均收益为6.31%,为分规模策略中收益最低。

  百亿私募不给力,3月份收益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3月,百亿私募共参与调研44次。其中3月份最受百亿私募关注的上市公司“广联达”和“珀莱雅”。广联达3月涨幅11.94%,获得敦和资产、永安国富和星石投资等3家百亿私募关注。广联达为客户提供以建设工程领域专业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搭建以产业大数据、产业新金融等为增值服务的数字建筑平台。珀莱雅,3月涨37.09%,获得敦和资产、星石投资和合晟资产等3家百亿私募关注,公司是一家美妆企业。

  3月,全市场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6.39%,所有策略均获得正收益,股票策略以8.08%平均收益领跑。排后的定向增发(6.66%)、组合基金(4.31%)也与A股密切相关;另一方面,期货、债券策略继续显示相对颓势,主观期货策略平均收益0.44%位列末位。

  而拉长时间来看,2019年一季度,私募的十大策略均录得正收益。股票策略以20.71%的平均收益位于各策略业绩榜首;债券策略平均收益3.15%位于十大策略底部。

  不过,3月,协会新备案证券类私募产品1084只,这一数量较去年同期(1140只)下降4.91%,但环比上月(437只)则实现翻倍。产品备案量剧增,表明3月份机构建仓热情高涨。

  接下来私募会如何投资呢?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认为,目前沪指在3200点附近震荡,接下来指数可上可下,投资需谨慎。

  一位私募基金负责人表示,“最近股市很可能会出现大调整,我们最近已把仓位降到四成。”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表示,“4月指数整体的风险应该不会特别大,毕竟还有5月份MSCI的预期在。”该基金经理继续看好金融消费类股。(21世纪经济报道)

  市场高位震荡,关注消费行业

  经济方面,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 2019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8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86亿美元,升幅为0.3%。截至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已连续5个月上升。外储上升将增强我国央行有效干预外汇市场的能力,并支持本币汇率。

  流动性方面,上周央行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而上周也无逆回购到期,全周实现零投放。跨季后资金持续宽松,货币市场利率再度大幅降至低点,已连续12个工作日暂停。鉴于前期的降准以及普惠金融定向考核、MLF、TMLF等多渠道投放,1季度以来流动性整体偏宽,央行也尽量避免了过度的投放,避免流动性的泛滥。

  风险偏好方面,经贸磋商颇有成效,双方计划继续接触。在本轮经贸磋商中,中美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协议文本,取得了新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于4月5日表示,双方就两个可能最棘手的问题进行了非常成功的磋商。根据白宫发表的声明,在磋商结束后,各位代表人将继续接触以解决剩余问题。双方愿意继续会谈被视为一个积极的迹象。

  操作方面,近期市场高位震荡,注意控制风险。行业方面,上周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44.10亿,结束了3月中旬开始的持续净流出态势。随着5月MSCI年内第一次扩容临近,外资布局窗口外资布局窗口将在4月再度开启,建议关注近期业绩向好叠加外资流入的消费行业。(嘉合基金)

  在投资中保持理性

  对于一个处于运动中的钟摆来说,虽然弧线的中点才是平均位置,但钟摆能在平均点停留的时间十分有限,更多时候钟摆都处于向中心靠近或远离的摆动过程中。而当钟摆到达两端顶点时,必然会向中点回归,然后周而复始。

  市场情绪也是如此。处于平稳的时候并不多,更多的是处于贪婪和恐惧循环的过程中。举例来说,当牛市开始到来时,会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少数有远见的人相信市场会变得更好;第二个阶段,大多数投资者意识到进步的确已经发生;第三个阶段,人人断言一切会更好。这其实就是市场情绪如同钟摆一般从终点摆向一个端点的过程:从第一个阶段到第三个阶段,市场情绪从平稳向乐观的一端摆动。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贪婪和恐惧的循环实际上是因为投资者对待风险的态度变化而导致的。投资者对待风险的态度不是一成不变的,往往会出现较大的波动。当市场整体情绪处于高涨时,投资者常常更安于风险,认为风险是获利的必然要求。而当市场情绪整体处于低落时,投资者对风险高度厌恶。

  在这样的情绪下,投资者容易出现追涨杀跌的行为。当市场形势大好、价格高企时,投资者迫不及待地买进,把应有的谨慎抛诸脑后。而当市场处于冰点,一堆优质资产廉价待沽时,他们又丧失了承受风险的意愿,迫不及待地将手中的资产卖出。这就有可能导致投资的失败。

  如何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保持良好的投资情绪,理性地做出投资决策呢?

  对于市场情绪这一个持续处于运动中的钟摆,我们无法判断其后续的运动状态如何,比如市场情绪的摆动幅度、令摆动停止并回摆的原因、回摆的实际以及随后朝反方向摆动的幅度。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极端的市场行为终将发生逆转。

  虽然也许我们无法知道市场将去向何处,但可以知道自己身处何方,并据此保持投资情绪的稳定。在市场情绪高涨时保持警惕,慎重选择投资标的;而在市场情绪相对低迷时,做好逆势布局。这并不等于择时,而是在提醒投资者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环境中,都要保持理性的情绪状态。(东方红资管)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股票策略私募平均盈利8% 20-50亿的中型私募表现最好

2019-04-11 15:21 来源:天天基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