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基金:关注投资新动向 把握三大机会

2019年03月25日 13: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成功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随之发布。《报告》传递出今年的工作重点是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建信基金认为,目前宏观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流动性整体偏宽松,叠加外资流入A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在此背景下可重点关注科技创新、基建和区域性主题三大投资领域。

  报告指出,2019年两大工作重点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中掌握风险防控的节奏。宏观经济方面,《报告》指出2019年经济增长目标确定在6-6.5%区间内,并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在规定的经济增速区间内完成就业优先的任务。二是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将风险防控置于长期经济增长的过程中去完成和消化。三是在重视微观主体活力的环境中落实经济合理增长。此外,“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首次出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中,标志着总体去杠杆已经达到预期目标,结构性去杠杆继续推进。在金融风险防范方面,金融风险主要是金融市场异常波动的风险,需重点防范因为处置风险而产生的风险。

  展望未来,宏观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流动性整体偏宽松,叠加外资不断流入A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今年以来,A股上涨势头良好,投资中科技创新、基建和区域性主题发展三大投资领域值得关注。科技创新方面,可关注科创板相关的新兴产业概念板块,包括通信、电子、计算机、高端制造、军工等板块龙头有望迎来投资机遇;基建方面,可关注交通基建领域的相关品种,以及相关建材和工程机械板块;区域性主题方面,可关注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及雄安新区的区域性主题性投资机会。

  建信战略精选、建信改革红利、建信创新中国等基金布局相关投资领域,为投资者提供丰富产品选择。建信战略精选混合型基金关注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带来的各类投资机会;建信改革红利股票型基金投资受益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行业股票,深入挖掘和把握改革红利释放带来的市场投资机会,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建信创新中国精选与创新主题直接相关、或在该主题推动下盈利水平长期显著提升的上市公司。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建信战略精选、建信改革红利、建信创新中国3只基金的年内收益率分别达20.31%、24.59%、22.80%,均位居同类可比基金前1/3分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信基金:关注投资新动向 把握三大机会

2019-03-25 13: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