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59亿!最大MSCI主题ETF—银华MSCI中国A股ETF成立

2019年03月20日 16: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今年以来A股迎来一波强势反弹,外资加速流入成为助推本轮反弹不可或缺的力量。随着月初明晟公司(MSCI)宣布进一步提高A股权重,不仅A股市场有望获得新的上涨动能,跟踪MSCI相关指数的基金也受到投资者持续关注,迎来配置机会。3月19日,银华基金公告旗下银华MSCI中国A股ETF成立,首募规模20.59亿元,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大的MSCI相关ETF基金。银华指数基金军团再添得力干将,为投资者提供多元、便捷、高效的资产配置工具。

  银华MSCI中国A股ETF跟踪MSCI中国A股指数,该指数是MSCI中国指数“家族”的成员之一。指数成份股是已被纳入和即将纳入MSCI的沪股通和深股通标的,这意味着未来随着A股在MSCI的权重逐步提高,未被纳入的成份股逐步被纳入,该指数将更有利于投资者“全程”分享A股入摩带来的红利。

  具体看该指数的成分股,指数价值和成长属性兼具,成分股共计388只,以大中盘股为主,包含沪深300成分股权重的86%,中证500成分股权重的12%,成份股中有232只与沪深300指数相同,141只与中证500指数相同。此外,相较于沪深300指数,银华MSCI中国A股ETF的配置标的行业分布更均衡,在工业、日常消费、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公用事业等板块权重更高,在金融、可选消费等板块的权重相对更低。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以人民币计价的MSCI中国A股指数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为25.24%,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23.7%的涨幅水平。同时,经过年初以来的上涨,其市盈率PE仍然只有13.47倍,相比国际主流指数处于价值洼地。银华MSCI中国A股ETF靓丽的首募规模数据正是投资者对其投资价值认可的有力反映。

  银华MSCI中国A股ETF拟任基金经理周大鹏表示,MSCI是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指数编制公司。扩大A股纳入因子会促使外资进一步流入A股,并且对A股的投资文化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被动投资是国际资管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扩大A股纳入因子,流入的外资较大概率配置MSCI的A股成分,其未来表现会相对受益。对于港交所设立MSCI中国A股股指期货,周大鹏认为,这一举措可帮助QFII投资者管理风险,让他们更放心地投资A股,有利于为A股市场引入长期资金。事实上,MSCI中国A股指数是最受益于互联互通机制的指数,因此MSCI将MSCI中国A股指数定位于A股上的旗舰指数。

  银华基金作为场内产品专家,在场内基金管理上拥有成熟一流的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其发行的产品多次填补业内空白,引领资管潮流。在雄厚的管理实力支撑下,银华MSCI中国A股ETF将有望为投资者带来低成本、低跟踪误差、精准跟踪指数、高流动性的优质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