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中短债纯债基金2月13日正式发行

2019年02月19日 07: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农历新年伊始,中短债基金受到关注。业内专家表示,中短债基金兼具收益性和流动性,新一年债市慢牛行情有望延续,中短债基金依旧是2019年投资理财佳选。WIND数据显示,2018年底全市场短债基金资产规模已达1300亿元,受到投资者欢迎。据了解,建信中短债纯债基金于2月13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以不低于80%的仓位投资债券,不参与股票和可转债投资,且将有效控制组合久期和波动,是投资者进行现金管理和资产配置的理想选择。

  据了解,建信中短债纯债基金投资有以下特点:一是短久期,利率风险低。建信中短债纯债基金主要投资于剩余期限在3年以内的债券品种,投资组合久期短,利率敏感性低,具有波动小、收益稳定的特点,且短期融资券发行主体信用普遍较高,因此信用风险较低。二是票息策略为主,视市场环境适当拉长久期。建信中短债纯债基金在投资中以获取票息为主,受二级市场影响小,同时在利率下行时适时拉长久期以增厚收益。

  值得一提是,建信中短债纯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峰具有11年证券从业年限,固定收益投资管理经验丰富。目前,李峰管理的债券类基金规模近百亿元。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其管理的建信睿和纯债自2018年2月成立以来已取得收益率8.02%,建信稳定鑫利A近1年收益率达7.69%。

  当前,中短债基金受青睐,各大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对此,建信基金表示,自2016年以来,短债基金迎来发展浪潮,产品数量、规模均大幅提升。中短债基金在投资组合久期、信用等级、杠杆等方面均具有优势,对于投资者而言,是资产配置组合中的较为稳健的底仓选择。结合当前的宽松资金面以及流动性稳定预期,建信中短债纯债基金将采用中高等级信用债的久期策略以及杠杆策略,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观收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