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券仍处投资“风口” 富国短债基金1月2日首发募集

2019年01月02日 14: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股票、大宗商品等多类资产可谓惨淡,而国内债券市场却迎来“丰收年”。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1日,上证国债指数大涨5.41%,同期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4.36%,居各类型基金之首。债券基金的配置价值再度引起投资者关注。2019年1月2日发行的富国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06804,C类006805)主要投资于短期债券,拟由富国绩优基金经理张波管理,旨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背景下,把握债券牛市格局,为投资者打造一款收益稳定、波动较小的“增强版货币基金”式的稳健理财工具。

  资料显示,富国短债的主要投资标的为短期债券,即剩余期限不超过397天的债券资产,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财富(1年以下)指数收益率*80%+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20%”。其中,中债综合财富指数(1年以下)是衡量短期债券的代表性指数,投资回报稳定,年化回报相对丰厚,自发布以来及近5年年化回报率均为4.06%,指数波动率始终小于1%。这也意味着,和普通债券基金相比,短债基金的剩余期限较短,受利率波动影响更小,稳定性更强,投资体验更佳。

  富国短债拟由富国基金实力派基金经理张波管理,张波具有6年从业经历,CFA,他管理的富国富钱包自2018年年初至12月25日累计回报3.95%,排名同类基金第46/659位。(数据来源:wind)

  在当前市场环镜下,张波认为,短期债券仍然站在投资的“风口”。从宏观经济面看,名义GDP与债券收益率多数走势一致,当前贸易摩擦持续扰动外需,国内房地产销售显著下滑,制造业难以维持,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通胀水平不高,名义GDP或将进一步下滑并带动债市持续上涨。同时,货币政策主要以内部均衡为主,兼顾外部,继续维持合理宽松。从债市基本面来看,相较历史高点,指数上行空间仍较大。

  基于上述判断,张波表示,富国短债将采取稳步建仓策略。基金成立初期以安全性最高的资产存款来积累安全垫,再利用季末、年末等重要时点收益率较高的机会逐步加仓,获取票息收益,并结合市场行情,适度参与波段,增厚投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富国短债购买门槛亲民,10元就可以投资,且基金管理费率及托管费率合计仅为0.4%/年,低于市场同类平均水平,投资者持有至少30天就可以免赎回费。有现金管理需求或者低风险资产配置需要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债券仍处投资“风口” 富国短债基金1月2日首发募集

2019-01-02 14: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