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估值趋于合理 博时汇悦回报瞄准布局时机

2018年12月26日 13: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辞旧迎新之际,投资者正开启新春理财布局。但回顾2018年持续震荡的A股市场,如何布局2019已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9年投资机会多于2018。在此背景下,拟由绩优基金经理吴渭掌舵的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已于近期获批。据悉,该基金将通过风格配置,为投资者逆势布局成长股与价值股“跌出来的”投资机会,看好2019年投资机会的投资者不妨多关注该基金。

  2018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各大股指也一路下探。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上证综指年初以来跌幅22.91%,创业板指跌幅27.61%,深证成指跌幅更是达32.80%。尽管11月份以来股指震幅收敛,但磨底行情已有时日。股市疲弱之下,投资者普遍避险情绪浓厚,但对于成熟投资者而言,每一次股市大跌往往孕育着更好的投资机会。下半年来多只ETF基金规模的暴涨就充分显示了以机构为代表的“聪明资金”已经开始进场抢先布局。

  记者了解到,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或将由绩优基金经理吴渭管理。资料显示,作为从业经历超过十年的投研老兵,吴渭具有丰富而扎实的专业研究背景,曾历任博时股票投资部绝对收益组投资副总监、股票投资部主题组投资副总监,现任事业部投资副总监。多年的一线投资实践淬炼出吴渭善于择时、精选个股、注重风控、仓位灵活的投资特色,其过往管理的基金在其任职期间取得了不错业绩。

  具体来看,由吴渭管理的博时汇智回报灵活配置基金(004448)成立于2017年4月12日,自基金成立之日起吴渭即管理该只基金,期间历经A股大幅波动,通过对组合的有效择时操作,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16.75%,年化收益9.59%,为投资者斩获了不俗回报。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持续下行的市场中,通过前瞻的择时操作和灵活的仓位调整,博时汇智回报年初以来仅微跌0.08%,排名同类基金前1/10,彰显出出色的风险控制能力。(数据来源:银河证券 2018.12.20)。

  谈及当前的市场行情,吴渭表示,10月以来股指虽有所回升,但持续性的热点较少,难以推升市场大幅上行,而年底市场或仍将在底部区域持续震荡。但从长期来看,吴渭认为,股市在经历了大半年的剧烈回调后,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相对低位,2019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正在逐渐显现。从全A市盈率(TTM)中位数和市净率中位数来看,当前市盈率22.85倍,市净率1.91倍,已经低于2013年的底部区间水平(数据来源:wind,2018.11.30)。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吴渭建议,在市场震荡阶段,可以通过择时操作提前布局2019年具有相对确定性成长的绩优公司。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