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基金:券商和地产高盈利+低估值 配置价值突出

2018年12月12日 08:57    来源: 新浪财经综合    

  富国基金吴畏:具有“高盈利+低估值”特征券商和地产板块配置价值相对突出

  四季度以来,金融地产板块出现了一波较为显著的修复行情,Wind数据显示,自10月19日上证综指盘中触及近四年来最低点至12月7日,申万一级房地产、非银金融指数涨幅分别为17.61%、10.96%,远超同期上证综指4.80%涨幅。业内人士指出,地产、银行、券商等强周期板块均处于估值底部区域,长期来看有较高的布局价值。据悉,富国金融地产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在发行中,作为一只纯正的金融地产主题主动管理基金。

  市场普遍认为“涨不动”的金融地产板块实则拥有稳定的长期盈利能力,Wind数据显示,从2013年至2018年三季度末,金融地产行业过去五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5%,位居中证指数11个可比行业中第一名。在盈利驱动下,相关指数在资本市场中表现突出,截至12月7日,中证金融地产行业指数自2013年初以来累计上涨67.56%,大幅跑赢上证综指14.84%的同期涨幅。尽管长期涨幅明显,但整个板块的估值依然处于“洼地”,市盈率在8倍左右。从中长期来看,金融地产板块是具备估值性价比的核心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富国金融地产行业混合型基金投资于相关主题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其中,不超过50%的股票资产可投资于港股通标的,旨在精选金融地产板块中的优质资产,为投资人捕获长期收益。作为一只主动管理权益产品,管理人实力同样受到关注。据了解,拟任基金经理吴畏拥有八年金融行业分析师经验,系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前金融行业首席,2013年至2017年连续获得中证报金牛奖最佳分析师称号,2012年和2017年分获新财富最佳银行业分析师称号,实现卖方分析师奖项“大满贯”。

  吴畏指出,受经济下行预期和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影响,股票市场今年持续宽幅震荡。在利率下行周期中,具有“高盈利+低估值”特征的券商和地产板块的配置价值相对突出。事实上,金融地产板块已经吸引不少机构资金的流入。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三季度末对于金融业、房地产业的配置比例分别为7.29%、3.14%,较此前一个季度分别提升2.41%和0.57%;此外,截至二季度末,险资对金融业、房地产业的股票持仓市值达9099亿元,占险资总持仓的85%。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富国基金:券商和地产高盈利+低估值 配置价值突出

2018-12-12 08:57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