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添盈纯债基金12月7日发行

2018年12月06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余世鹏

  债市行情凸显赚钱效应,债基发行亦是马不停蹄。据记者了解,招商基金将于12月7日至12月28日发行专注债市的纯债基金——招商添盈纯债债券型基金(下称“招商添盈纯债”;A类:006383;C类:006384)。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将由招商基金固收名将马龙亲自掌舵,马龙管理的债基曾三夺金牛奖,投资业绩广受认可。马龙指出,目前债市虽已有较大涨幅,但随着货币政策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预计债市行情将会继续演绎。

  今年以来,得益于债市行情走俏,债券基金表现不俗。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11月30日,债券基金以4.28%的平均收益率大幅跑赢股票型基金-21.73%的平均收益率。其中,纯债基金优势较为明显,如标准债券基金(A类)回报达5.97%,一级债基(A类)回报为4.65%,二级债基(A类)回报为0.93%。相比之下,偏债混合型基金回报只有-0.94%。

  实际上,纯债基金是一种只投资普通债券的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支持证券、银行存款、同业存单等固收品种。因与股市的联动性较低,纯债基金的净值波动与风险相对较小,对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具有较大吸引力。如招商添盈纯债,其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且不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可交换债券和可转换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除外)。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马龙于2009年7月进入基金行业,并从事宏观经济与债券市场策略研究工作。2012年11月加入招商基金后,马龙管理过多只债券基金。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招商产业债A今年以来、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过去五年的收益率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十;招商安心收益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过去五年的收益亦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十之列。另据海通证券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三季末,招商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近两年的绝对收益在90家可比公司中排名前1/4。此次招商添盈纯债的发行,为其固收队伍再添浓墨重彩一笔。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