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沪深300ETF年内规模飙升 长期业绩成资金增持动力

2018年11月20日 09: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经过近一年的调整,A股市场正在由此前的烫手山芋逐渐变成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其中最明显的现象就是场外资金正在借道ETF火速抄底。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股票型ETF基金规模突破3000亿大关,相比去年年底增幅超过了五成,而在下半年规模增加的ETF基金中,诸如沪深300ETF等又成为主力产品。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一现象也说明了目前我国投资者正在趋于成熟和理性,而ETF基金的投资价值也正在被广大投资者认可。从目前市场上多只沪深300ETF来看,像华夏基金公司这类一线旗帜型公募基金公司所管理的产品成为投资者追捧的标的,而事实也证明了这类ETF基金的投资价值。

  比如,华夏沪深300ETF(510330)成立于2012年12月25日,虽然该基金是当年沪深300ETF中成立时间最晚的,但却是截至2018年11月16日,近5年投资回报领先的沪深300ETF产品,其回报率高达50.54%,位居同时期成立的沪深300ETF的第二名,而这无疑显示了其稳定、持续的长期投资价值。

  华夏沪深300 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沪深300指数,沪深300指数由沪深A 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300只股票组成,自2005年4月8日起正式发布,以综合反映沪深A股市场整体表现。

  同时,沪深300指数也是内地首只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华夏沪深300ETF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投资目标。而正是这一策略的设计,凸显了华夏基金公司的优异性。

  在2013年—2017年五个完整年度里,该公司仅在2013年和2016年净值出现亏损,分别为-5.44%、-8.59%,而同时期,跟踪标的沪深300指数的跌幅为7.65%、11.28%。在2014年和2017年,两个历史涨幅最好的年份里,华夏沪深300ETF净值涨幅达53.49%、23.69%,同年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却仅有51.66%、21.78%。优秀的业绩表现再次用事实证明了华夏沪深300ETF在长期投资中的价值。

  在2012年12月25日,华夏沪深300ETF基金合同正式生效时,其基金份额总额为6.03亿份,而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其季报显示,基金份额为54.25亿份,增幅高达七倍以上。今年一季度相比去年年底时,华夏沪深300ETF的基金份额净增加0.12亿份;今年二季度相比一季度,份额净增加了3.09亿份;今年三季度相比二季度,份额净增加了8.19亿份。显然,聪明的资金已经先于市场一步,早早地开始投资华夏沪深300ETF。

  目前华夏沪深300ETF已经是全市场规模前五大的指数型基金,从近5年的业绩回报看,更是在五只规模靠前的指数型基金中位居前列,相信未来五年,也必定不会让此时进场的投资者失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夏沪深300ETF年内规模飙升 长期业绩成资金增持动力

2018-11-20 0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