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添富基金雷鸣:“经典成长”构筑长期价值

2018年11月07日 06: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汇添富经典成长定期开放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雷鸣表示,优质成长股应该具备四个特性:拥有可靠的商业模式、极强的竞争壁垒、良好的公司治理和优秀的企业家精神。雷鸣把寻找符合这四个特性的优质成长股模式,称之为“经典成长”,即遵循经典投资体系,挖掘能够持续有机成长、长期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优秀公司。

  雷鸣认为,投资最终是优化社会资源的配置,将最好的资源投入到优秀的人和公司上。互联网的持续快速深入发展,对整个世界都产生深刻影响,不合理的、信息不对称的、客户体验差的公司和服务最终都会被淘汰,社会资源将越来越快地向优秀的企业和管理层集中。

  雷鸣同时表示,根据投入资本回报率和增长率两大指标,可以将上市公司分为四个类型,其未来将聚焦其中的“发电厂”型和“现金牛”型上市公司。其中,“发电厂”型指的是投入资本回报率较高同时行业增速较快的公司,这类公司具有最强的价值创造能力,通常拥有品牌、技术、网络效应、特许权等形成的壁垒;“现金牛”型指投入资本回报率较高,行业稳定增长,有品牌、特许权、区域或品类寡头垄断等形成壁垒的公司。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汇添富基金雷鸣:“经典成长”构筑长期价值

2018-11-07 06: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