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莱德据悉正在洽购中金基金多数股权

2018年11月02日 06:46    来源: 金融界    

  

  北京时间11月2日,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正在向中国快速增长的基金行业加紧扩张。据知情人士透露,贝莱德正在洽购中金公司旗下公募基金公司的多数股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中金公司与贝莱德尚未达成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贝莱德还在与其他持有中国公募基金牌照的本土公司进行磋商。因所谈细节并未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

  贝莱德此前通过收购积累了超过6万亿美元客户资产。在这个规模越来越占优势的市场上,贝莱德正迈出全球扩张步伐。投资者转向更便宜的指数基金使得行业盈利能力下降并进入快速整合,这一过程中,规模成了贝莱德在业内的一大优势。

  进军中国

  打入中国市场是对资产管理公司的终极奖励。该国资产管理市场随着人们的财富增多而飞速壮大。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9月30日,中国公募基金市场资产管理规模自2011年以来增长六倍,达到13.4万亿元人民币(1.9万亿美元)左右。

  对寻求立足中国的海外资产管理机构而言,私募基金市场提供了另一条增长途径。瑞银和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等公司都已获准在中国开设此类基金。

  贝莱德于2017年获得中国私募牌照,并于今年7月推出首支面向合格机构和高净值个人投资者的中国境内A股基金。该公司涉足中国市场的时间相对较长,曾在2006年入股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贝莱德发言人和中金高管均不予置评。(彭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