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绝对收益再出新品 中银双息回报混合基金成立

2018年09月29日 10: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银基金绝对收益团队的又一只新产品——中银双息回报混合基金日前结束发行,并于9月27日成立。据悉,该基金共募得8.82亿元,在股市表现低迷、基金发行不易的当下,彰显了回撤小、业绩稳健的基金产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今年以来,A股各大指数一路走低,债市表现平淡,对基金业绩造成冲击,进而也增加了基金发行的难度,募集失败的基金大大多于往年。公告显示,中银双息回报募集期为9月3日至21日,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8.82亿元。该基金托管人为招商银行,其销售机构包括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陆金所、天天基金、蚂蚁金服等多个渠道。在基金发行的“寒冬”中,中银双息回报取得较好的发行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多渠道发行优势,一方面也是因为产品严控回撤、追求绝对收益的特点,能更好地满足当下投资者的诉求。而中银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李建担任中银双息回报基金的基金经理之一,也让这只基金的“含金量”提升了不少。

  中银双息回报要如何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严控回撤、实现稳健回报?据悉,该基金以股票股息和债券票息作为基础收益,同时严选具备分红潜力的成长股,利用股票和债券内在的对冲性和联动性,追求收益的确定性并降低波动性。中银双息回报既为投资人提供了以分红票息为基础的价值投资途径,在此基础上又叠加了具有长期分红潜力和安全边际的成长股,通过优化股债平衡,进一步降低整体风险,从而提高整个基金的弹性和获利能力。

  中银双息回报基金背后更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绝对收益团队。作为中银绝对收益团队领军人物,该基金基金经理之一的李建是业内为数不多的拥有20年从业经验且实际投资年限超十年的资深投资专家,已经揽获两项晨星奖、三项金牛奖、一项金基金奖、三项明星基金奖和两项英华奖,成就了权威奖项大满贯。以中银绝对收益团队管理另一只策略类似的基金——中银新回报为例,该基金屡次在低迷的市场中表现出较强的抗跌能力。2015年7月17日至8月26日股市剧烈回调期间,上证综指跌幅达23.43%,中银新回报上涨0.43%;2016年11月4日至2017年4月27日,中证全债跌3.04%,中银新回报逆势上涨2.04%;2018年1月26日至2月14日,上证综指大跌10.09%,中银新回报仅回撤0.31%。

  作为中银双息回报基金的管理人,中银基金也凭借中长期股债双优的业绩表现,近年来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基金奖及英华奖等行业权威评选中揽获近80项大奖。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