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席投资官史博掌舵 南方瑞祥一年混合4月16日发行

2018年04月03日 10: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纵观最近两年的公募基金市场,权益类定期开放式基金以其独特的产品设计,避免了因投资者频繁申赎干扰基金经理的投资决策,取得了比较好的整体业绩,受到投资者广泛追捧。近期,南方基金将于4月16日至5月8日发行南方瑞祥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以下简称:南方瑞祥一年混合 代码:A类005810、C类005811),该基金由南方基金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掌舵。首席投资官倾情献礼,显示出南方基金对这只产品寄予厚望,有望将权益类定期开放式基金这一基金品类推向新高度。 

  公开资料显示,史博于2009年10月加入南方基金,现任南方基金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权益)、资产配置委员会主席、境内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国际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公募业务协同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是南方基金权益投研团队的领军人物。史博具有20年证券从业经历,14年投资管理经验,是中国基金业20年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作为南方基金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在投资风格上注重稳中有进,擅于发掘成长确定性高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公司,其过往投资主要超额收益来自于行业配置,其次为个股选择,擅长通过竞争格局分析找出具有比较优势的行业进行重点配置。 

  从管理业绩来看,史博目前管理着时间跨度从1年到7年不等的三只公募基金:南方绩优、南方新优享、南方智慧混合。其中,管理时间最长的南方绩优,历经多次震荡市考验,表现依然亮眼。根据Wind数据显示,从2011年2月17日至2017年12月31日,南方绩优净值增长率达96.59%,成绩远超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3.11%。此外,史博管理的南方新优享于今年3月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三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受到业界高度认可和肯定。 

  据悉,南方瑞祥一年混合基金采取一年定期开放的模式,封闭期内基金规模相对稳定,避免了申赎带来的规模大幅变化,有利于投资运作的规划布局及平滑波动。同时,南方瑞祥一年混合基金以一年等时长为运作期,有利于放眼长远、长线布局,并配以长期考核、绝对收益考核的方式,有利于增强短期市场波动的抵抗力。Wind数据,截至2017年末,全市场已成立的1年定期开放的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基金成立以来的平均年化收益为6.02%,最高为47.47%,在可统计的25只中,成立以来年化收益为正的有23只,比例达92%。 

  据Wind数据统计,2017年港股市场牛气冲天,恒生指数以上涨36%的好成绩,领跑全球主要股市。在投资范围方面,南方瑞祥一年混合基金的既可投资A股,也可投资港股。在开放期和封闭期内,该基金港股通股票最高投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50%。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