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上互认基金ABC开售 天弘基金国际化道路再下一城

2018年03月30日 14: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最近几年,内地与国际市场的双向开放步入快车道,公募基金海外业务也站在了新起点,内地基金管理公司的国际化之路越走越快。 

  近期,作为业内知名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天弘基金在国际业务布局上再现新举,继行健宏扬中国之后,代理推出第二只北上互认基金——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Asian Bond and Currency Fund,简称ABC)。 

  天弘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刘冬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选择与东亚联丰合作,初衷在于将海外优秀的产品,介绍给内地投资者,给大家提供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工具。 

  据刘冬介绍,天弘基金在挑选互认基金产品时,会根据不同的海外资产归类,再挑选相应资产类别中最优秀的基金产品。从这两个角度来筛选,比较容易选出优秀的基金,更好地服务内地投资者。“按这两条逻辑,我们筛选出了大概30只基金,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可能会有一只,或者数只基金入围。” 

  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就是刘冬及其团队精心挑选出的海外优秀产品代表,主要投资于亚太地区政府及企业发行的债券组合,注重利息收入、资本增值以及货币升值的收益,是东亚联丰的旗舰产品,屡获殊荣,囊括了晨星五星评级,理柏三年及五年最佳亚太债券基金等大奖。 

  对于此次合作,刘冬十分有信心:“自2015年递交了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的申请后,我们持续两年跟踪了该产品,发现它的业绩持续表现优异”。据晨星亚洲数据,2017年,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人民币对冲(分派)份额全年收益11.9%,过去三年收益达到40.6%;美元累积份额2017年收益8.2%,过去三年收益为29.3%。 

  “对债券基金来说,这样的业绩较为不错,跑赢了同类型基金。同时,作为一只债券基金,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在过去两年市场波动较大的背景下,表现较为持稳。东亚联丰在把研究实力落实到基金业绩方面做得非常好。” 

  作为内地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在互认基金业务上,一直处于业内领先水平。2015年12月,天弘基金代理的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成为国内首批获得证监会批准注册和首只发售的北上互认基金。 

  刘冬坦言:“行健宏扬中国基金过去两年表现比较好,给客户带来比较好的收益,与我们的初衷一致,即将某个资产领域里,管理能力最强的基金管理人介绍给内地投资者,为投资者把好互认基金的第一关,这样我们在推荐该管理人的产品时,也比较有信心。” 

  据悉,天弘基金对国际业务的定位是长期战略投入,在专注于提高自身投资能力的同时,继续把优秀海外投资机会以便捷、低门槛的方式提供给境内投资者。 

  天弘基金正在不断加强海外市场投研能力,探索与国际投资机构合作的机会与模式,积极拓展主动管理的跨境投资业务。公司已经发行并管理多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类别包括港股通股票、亚洲多元收益以及全球多资产配置组合等等,整体业绩优秀。同时,公司正在筹备发行首只港股通公募基金,为投资人带来更多海外投资机会,追求财富的保值增值。 

  要想在全球市场的海洋中扬帆远航,更多的还是耐心地布局未来。在刘冬看来,这份事业需要坚守和深耕,需要整个职业生涯来坚持不懈地努力,但最终会被证明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