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月颁奖季硕果累累 银华基金斩获17项大奖成赢家

2018年03月26日 09: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基金行业“颁奖季”到来,近期,资管业备受瞩目的多项大奖集中发布,在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和“第五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中,凭借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风险管控水平以及优秀的长期业绩回报,银华基金第6度加冕“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并且在今年已经揭晓的金牛奖、明星基金奖及英华奖的评选中累计摘得了17项大奖,当之无愧成为今年公募业最靓眼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业绩全方位长期稳健领跑

  业内人士指出,银华基金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得益于公司在权益和固收领域的长期投资回报均整体领先。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的最近一年,银华旗下权益类和固收类产品合计有15只(各类份额合并计算)收益率名列同类基金前1/3,其中6只名列前10位:银华沪港深和银华和谐主题分别以37.81%和24.69%的收益率在各自同类的股票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4和第5;银华聚利、银华回报、银华战略新兴则各自在绝对收益目标基金中排名第9、第6和第2名;银华信用季季红则在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中名列第3,收益率为5.39%。

  旗下不少产品历经牛熊转换,已经成为备受投资者青睐的长跑型旗舰产品。其中,银华富裕主题和银华信用四季红分别获得“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和“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而长期业绩表现突出的银华更是获得“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励。

  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银华富裕主题最近三年累计回报130.48%,排名8/320;银华中小盘最近五年累计回报300.44%,排名5/283。两只基金成立以来的总回报分别达到481.48%和329.27%,年化回报为17.13%和30.09%,均是银华旗下典型的长跑型选手。出色且稳定的长期业绩使得两只基金同时登上了三大奖项的领奖台,成为媒体和第三方评级机构公认的“长跑者”。

  此外,获得银华盛世精选、银华沪港深增长分别获得《证券时报》评选的“2017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和“2017年度平衡型明星基金”奖,两只成立时间较短的产品在2017年取得了出色的业绩,根据银河数据显示,银华沪港深2017年全年以49.61%的收益率名列128只同类基金第3名,银华盛世精选全年累计回报也达到47.67%。

  此外,银华纯债信用主题债券(LOF)、也表现出色,最近三年回报分别为16.1%和19.38%,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7和第5,也是固收产品中的实力担当。权益产品中的银华核心、银华领先策略、银华全球等也分别获得了《中国基金报》“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奖项。

   固本强基持续锻造投资能力

  短期业绩的靓丽可能源于时运,而长期集体名列前茅必然与扎实的投研能力密不可分。据了解,自成立以来银华基金持续重点从多个方面打造和提升投资能力。

  一是人才队伍的搭建。银华基金现有员工近500人,投研人员约占1/3,其中基金经理团队由约40人组成,成员均毕业于海内外名牌学府,拥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从业经验,是宏观经济、上市公司研究方面的专业型人才,他们构筑了银华投研水平的稳固根基。

  二是在文化和理念培养上,银华基金提倡各部门、各小组、各成员之间无障碍交流,形成高效协作的合作机制;另一方面,将基本面研究作为投研的第一要义,在大平台、经费足、调研便捷的基础上把基本面研究做得更深入细致。

  此外,制度建设也成为银华基金提升投研团队核心竞争力的有效保障,近年来银华基金在增量激励、团队建设和股权激励等方面多层次逐渐深入探索,把基金经理、核心员工的薪酬待遇与其对公司所做贡献关联,极大地激发了个人的创造力。

  强大的投研实力支撑起了持续的优秀业绩,也使银华基金成为各大基金奖项的常客。

  随着公募基金迎来20周年,作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全牌照基金管理公司,银华基金在17年的发展中见证并积极参与推动了中国公募业的壮大,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了丰富多元的资产配置工具和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也受到投资者的广泛青睐,截至2017年末,银华基金管理的总规模超5000亿元(含子公司)。银华基金表示,未来将继续扎根投研,持续创新,做值得投资者信赖的基金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