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把握上游产业投资机遇 华商上游产业基金11月23日正式发行

2017年11月22日 13: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国际油价逐渐攀升,已接近两年多的高位水平,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将迎来年内最大涨幅。而油价上涨也将为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化纤制造等与油价相关性较高的上游产业带来中长期投资机会。除此之外,铁矿石、锂资源、芯片、工业气体等其他上游产业行情也今年较为火热。适逢上游产业投资机遇,华商基金将于11月23日正式发行华商上游产业基金,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等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商基金官网、华商基金APP、华商基金官微等渠道认购,具体见基金相关公告。

  WIND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截至10月31日,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增长率为21.69%,同期上证综指仅为9.33%,而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自成立(2004.12.31)以来增长率达193.61%,跑赢同期上证综指27个百分点。公告显示,华商上游产业基金以投资上游资源行业股票为主,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上游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的证券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重点研究当前经济趋势,把握上游产业中所蕴含的投资机会,精选相关产业下具有优质成长性的上市公司,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华商上游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童立先生表示,对于绝大多数周期股而言,首要的是对宏观经济的把握,其次对行业所处位置的理解,最后则是对市场的认识。如果外需超预期,则大宗商品有望迎来一波新的周期;如果未来经济平稳,则行业的集中度必将逐步提升,管理优秀的大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在未来层出不穷的投资机会中,宏观经济将大势决定仓位变化,不同行业所处的周期差异将决定上游产业之间的配置比例,而具有成长性的相关公司则将成为本基金长期配置所坚持的一个重要方向。

  据了解,华商上游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童立为经济学硕士,具有6年证券投资研究经验。而华商基金强悍的投研实力更为新基金“力争上游”的强大后盾。从2005年成立至今,华商基金已获得27座金牛奖(中国证券报颁布)、25座明星基金奖(证券时报颁布)、19座金基金奖(上海证券报颁布)等行业权威奖项,在权益类投资领域彰显出稳定而卓越的投资研究实力,获得市场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