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文体娱乐主题基金火热发行中

2017年05月10日 13: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6.9%,其中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7.2%。同时,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的态势非常明显,文化娱乐消费、医疗保健消费、通信消费增长率分别为13.5%、15.8%、12.3%,均明显超过平均消费支出增长速度。在此背景下,记者从银行渠道了解到,博时文体娱乐主题基金正在发行。

  该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文体娱乐主题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主要包括传媒、体育产业、旅游板块上市公司,以及其他符合物质消费向精神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以及居民休闲文娱需求的上市公司。

  依托电影、游戏、旅游、体育健身等子行业的高速增长,文体娱乐产业成为疲软实体经济中少有的一抹亮色。拟任基金经理韩茂华(博士,十余年从业经验)、蒋娜(硕士,五年投资从业经验)表示,随着国内宏观层面经济增长放缓,实际利率存在上行风险,A股难有指数级别的大行情;同时市场预期不高,风险可控,机会主要来自行业和个股。当前文化传媒、休闲服务板块中的部分内生改善、质地优良、估值合理的标的,已位于相对合理的投资区间,博时文体娱乐基金将建仓主要结合行业景气度、公司行业地位和管理经营能力、估值水平三个维度,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为投资者持续创造收益。

  记者注意到,博时文体娱乐拟任基金经理蒋娜现任研究部副总经理,2012年从上海交通大学硕士毕业后加入博时基金,历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资深研究员,一直专注于TMT领域的研究工作;拟任基金经理韩茂华具有超10年证券从业经验,其管理的博时创业成长(050014)最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12.82%,在381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前1/4,同时也获得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等权威第三方评级机构的五星评级。(数据来源:银河,2017.05.05)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