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董事长王廷科谈风险减量服务:理论研究表明投入1美元可减少6美元赔付

2024-03-28 17:39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保董事长王廷科谈风险减量服务:理论研究表明投入1美元可减少6美元赔付

2024年03月28日 17:39    来源: 中国金融新闻网    

  3月27日下午,中国人保召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在谈到把风险减量服务作为财产险商业模式战略性考虑的原因时,中国人保董事长王廷科表示,下一步保险要发展很多新的业务,包括巨灾业务,业务可不可保,取决于能不能做风险减量服务。

  王廷科进一步表示,国际保险机构做过研究,如果在风险减量方面,投入1美元,可以减少6美元赔付。他认为,当然这只是个理论,实践中做到这点很不容易,但至少说明这个空间非常大。

  “尽管数据还是需要积累,我们能感觉到像去年是自然灾害比较多的一年,我们综合成本率为什么能维持稳定,实际是我们做了大量风险减量管理所取得的成效。”王廷科说。(记者 戴梦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