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度险企受罚破2亿元

2021年10月18日 15:45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陈丽莉

  10月17日,记者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官网等监管部门披露的信息粗略统计,前三季度,保险公司共收到1366张罚单,罚款突破2亿元超过去年同期,有85家保险公司(法人机构)受罚,其中43家财险公司、42家寿险公司。

  整体看,今年前三季度受罚金额中,财险公司远远高于寿险公司。记者观察发现,险企罚款大幅上升的背后,与险企被罚的机构增多以及单张罚单的罚款金额与罚款数量大幅提升有关。此外,虚列资金和手续费而受罚的险企引起业界关注,监管部门对国寿财险位于重庆的10家法人机构处罚的金额达到531万元,虚列的资金和手续费等共计约1900万左右。

  记者留意到,上述10家公司在车险“套费”受罚的主要原因有编制虚假材料,通过报销会议费、印刷费、邮电通讯费、防预费等虚列资金;有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等。其中有一受罚的公司,2019年10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在编制虚假财务资料方面就通过报销宣传费、印刷费、公杂费虚列费用资金408.62万元,就有182.34万元回流至时任该支公司总经理王某某的手中;而在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方面,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期间,当事人将1398笔车险业务记录为安诚保险销售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黔江营业部代理销售的业务,该业务实际并非安诚保险销售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黔江营业部代理销售,涉及车险保费404.87万元,列支手续费85.38万元,套取手续费资金78.27万元回流至时任该支公司总经理王某某手中。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前三季度险企受罚破2亿元

2021-10-18 15:45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