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消保大咖说:老年人有必要买保险 原因有三

2021年09月29日 20: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今晚8点,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金融消保大咖说》第七期节目准时播出,本期节目的话题是“‘代理退保’不上当,适老服务来护航”。针对老年人到底要不要买保险的问题,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经理王瑾表示,老年人买保险是必要的。 

  

  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经理王瑾 

  王瑾表示,老年人买保险是必要的,原因有三点: 

  第一,老年人面对意外的风险,随年龄的增加逐渐变大。举例来说,很多老年人特别容易骨质疏松,一个轻微的滑倒都可能引起骨折,平时也会不小心划伤、烫伤,带来比较大的伤害。 

  第二,老年人患重疾的概率也很高。50岁之后,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发生重疾的概率都是加速上升的,癌症、心梗、中风等疾病一旦发生,高额的治疗费和恢复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第三,很多老年人的收入来源有限,面对意外和疾病,老年人如果没有保险傍身,就非常容易影响晚年的生活质量。由于以上的原因,老年人买保险就显得非常有必要。 

  那么,老年人要如何买保险呢?她建议,老年人买保险,首先要结合自己的年龄去购买合适的险种,市面上大多重疾险都会对被保险人有年龄的限制,但部分意外险与医疗险,投保年龄就会稍微宽松一些。 

  其次,要关注自己的身体状态。虽然部分保险对投保年龄要求宽松,但能够顺利买到保险也需要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符合健康告知要求,而且要能够顺利通过保险公司的核保。如果之前有住院史、既往病史,购买保险时保费可能会更贵一些。 

  关于《金融消保大咖说》  

  新兴金融消费场景不断出现,让我们的生活更为便利,但也让不法诈骗分子有更多可乘之机,给我们的金融财产安全造成隐患。为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号召广大网友争做金融好网民,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今年继续推出12期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课堂。节目旨在传递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防止人民群众受骗上当,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消保大咖说:老年人有必要买保险 原因有三

2021-09-29 2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