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匠星实业青海子公司违规遭罚 违规经纪异地车辆保险

2019年07月31日 09: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青银保监罚决字﹝2019﹞3号)显示,经查,北京润得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存在违规经纪异地车辆保险业务的违规行为,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李志鹏以及相关责任人张斌对此负有责任。根据《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第37条、93条的规定,青海银保监局决定对北京润得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对张斌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李志鹏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北京润得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是匠星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匠星实业”)全资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5000万元。匠星实业目前主要有风险投资和医美两个业务板块,风险投资主要面向一级市场,致力于投资医疗行业、TMT、消费升级和文化产业中的优质企业,医美主要是通过整合医疗医学服务业相关资源,打造集上游原材料仪器、互联网医美平台以及线下整形连锁门店医院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美产业链。

  《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第37条规定:保险经纪人从事保险经纪业务不得超出承保公司的业务范围和经营区域;从事保险经纪业务涉及异地共保、异地承保和统括保单,中国保监会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第93条规定:保险经纪人违反本规定第三十七条,由中国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处违法所得3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得超过3万元;对该机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匠星实业青海子公司违规遭罚 违规经纪异地车辆保险

2019-07-31 09: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