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融人寿2018年扭亏 将向科技保险公司转型

2019年03月15日 16:0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刘敬元

  近日,中融人寿2019年经营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公司实现规模保费收入71.53亿元,同比增长39.1%;实现净利润972万元,扭转了连续亏损的局面。

  会议上,中融人寿确立了构建以客户为中心、服务为根本、科技为核心的创新驱动经营模式,确保三年内实现全面经营转型,客户和股东价值、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履行社会责任能力共同提升,建设国内领先富有竞争力、创新力和影响力的中型保险金融企业的新时代发展战略。

  2019年是其新时代发展战略实施的开局之年,中融人寿将重点做好六项工作。其中之一为,设立金融科技平台为抓手,全面推进公司在人才、科技、渠道、产品和服务五个重点领域实现结构性的从量到质的变化,推动公司由传统保险向科技保险公司的转型。

  重点工作还包括:完善构建内部控制组织架构、流程、机制、企业文化和队伍建设;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提升投资风险控制和效益贡献能力;提升资本管理能力,促进规模增长和效益提升;加强资产负债联动,深耕分公司区域市场建设。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