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人寿推“守护夕阳”保障老年人

2017年06月22日 13:07    来源: 和讯    

  近日,安邦人寿推出“安邦守护夕阳保险产品计划”。该计划由“安邦守护夕阳防癌疾病保险”和“安邦附加守护夕阳意外伤害保险”两款产品组成,在国内高龄人口日益庞大的今天,可为他们的健康和意外撑起两把“保护伞”。

  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在加快。据国家统计局今年2月公布的《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至2016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为16.7%,其中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达10.8%。有研究报告指出,到204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个亿,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大约为30%,我国届时将进入超老龄化社会。

  今年4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董克用在金融支持养老产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上指出,我们国家仍然处于全球规模最大、速度最快、持续时间最长的老龄化过程中,老龄化将成为我国21世纪长期面临的严峻挑战。在养老挑战面前,商业保险责无旁贷。

  作为国内养老保险体系的三大支柱之一,商业保险在担负老年人医疗卫生消费支出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市场上的保险产品投保年龄上限普遍为60周岁或65周岁。

  “安邦守护夕阳保险产品计划”将投保的年龄上限提高至70周岁,通过精准细分市场的产品创新与多元化发展,提高了投保年龄上限,降低了投保门槛,此举将有效扩大商业保险的覆盖人群,满足高龄老年人群的保险需求,有助于缓解我国随人口老龄化加速而日趋增大的养老和医疗压力。

  该保险计划能为老年人提供全面的、有针对性的专属综合保障。它专门针对50周岁至70周岁的老年人群,保障责任涵盖了老年人群高发的恶性肿瘤疾病保险金和原位癌保险金,以及身故保障。意外责任方面还贴心地增加了老年人群较容易发生的意外骨折保障责任,同时还有意外身故和伤残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安邦守护夕阳保险产品计划”将老年人高发的癌症、意外骨折、伤残尽数纳入保障,并且在恶性肿瘤保障的同时,增加了原位癌保障责任,保障范围更宽。

  安邦人寿产品部相关人士表示,“安邦2.0”的战略重点就是养老和医疗,“守护夕阳”系列险的推出,可以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商业保险的保障,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得到更好的守护,这便是“安邦2.0”战略的具体体现。

  上述人士还表示,未来,安邦人寿将持续关注养老和医疗,挖掘老年人群的保险需求,不断推出精准化、多元化的老年险产品,为老年人提供有力保障,发挥好商业保险在养老保险体系中的作用, 为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