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 > 首页 > 第一屏 > 保险时评 > 正文
 
百年安联享誉国际 中德安联人寿与中国保险齐飞翔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10月16日 13:25
    1999年,作为世界保险巨舰的安联保险集团从德国来到上海,携手中国的合作伙伴成立并发展了今天的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获准开业的欧洲合资寿险公司,在外资争相抢摊的中国保险市场,在全球经济发展最快速的地方,中德安联与中国保险一起蓬勃发展。

    百年安联享誉国际

    安联保险集团于1890年始创于德国柏林,早在二十世纪初,安联就已活跃在国际保险市场上。安联承保并赔付了1906年美国旧金山

    大地震和“泰坦尼克”号沉没造成的损失。在五十年代的“德国经济复苏”中,安联迅猛崛起,成为德国最大的保险公司。六十年代末,安联重新开始其国际业务。

    八十至九十年代,安联在欧洲和北美展开了一系列战略性并购,将数家著名保险集团,如RAS、Cornhill、AGF、美国Fireman's Fund保险集团和USA人寿保险公司归并旗下,进一步加强了其作为国际保险人的市场地位。今天,安联保险集团毛保费收入的近70%来自德国以外的业务。这清楚表明了安联作为全球行业领导者而为之所作的成功努力。

    经过百多年的成长与发展,今天的安联是全球最大的保险集团之一,并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安联拥有超过6000万客户,为将近一半的世界五百强大企业提供不同类型的保险服务。

    凭借在全球保险和金融服务领域中坚实的地位和雄厚的财力,拥有全球信用等级评审机构,如标准普尔(Standard&Poor)和美国保险评审机构A.M. Best所评定的高等信用评级。安联在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2006年度全球500强中排名第16位。

    保险巨舰登陆中国

    安联在中国的历史要追溯到1917年,当时安联在中国的主要港口城市如上海开办保险业务。自80年代初以来,安联先后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和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签订了再保险和技术传输合作协议,成为首家与中国保险公司合作协议的国际保险公司。

    1994年,安联先后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立了代表处。迄今为止,安联已在华设立多家保险营业机构,包括寿险和健康险,财产险和责任险、信用保险、旅行保险和救援等等,业务范围涵盖几乎所有核心业务。

    凭借百年保险经验及国际服务网络,安联通过各种技术传输活动向国内金融服务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支持。在上海同济大学,安联出资建立了中德学院安联保险教研室,提供保险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

    合资寿险与时俱进

    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由安联保险集团和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公司于1999年1月25日在上海正式开业。

    经历了入世前到入世初,一直到中国入世5周年,中德安联凭借国际风险管理技术和本土金融领域技术的最佳结合,不仅成为了在中国保险市场外资寿险大军中极具竞争力的一员,更以此赢得了广大中国客户的信赖。

    中德安联是安联在华唯一合资寿险公司,公司成立迄今一直以度身定造的保险方案,专业的培训系统和诚信的服务态度盛誉市场。中德安联通过代理人团队、银行、保险经纪公司、保险代理公司和直销等在内的多渠道营销模式,为个人及团体客户提供全面完善的专业保险金融服务,范围覆盖养老、投资、教育、医疗、意外等各领域,全方位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在中国保险业发展的大浪潮中,以国内领先合资寿险公司为目标,中德安联不断加快在中国的发展步伐,并以全国性保险公司的规模纵深拓展,迅速在各地建立营销服务网络。中德安联目前已经进入中国三大省份的12座城市,包括上海(总部)、广州、番禺、东莞、深圳、中山、江门、佛山、杭州、宁波、绍兴和嘉兴。公司计划在目前这些拥有超过1500万居民的省份把业务深入拓展到更多的城市,同时也加快在其他潜在市场的扩张速度。中德安联已经获得筹备四川分公司的准证,响应中国保险监管部门的号召,中德安联又将成为进军中国西部地区的外资领军团。

    国际领先的经营管理模式成就在华业务的稳固经营

    根据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借鉴海外的先进经验,不断推出优质优秀的个性化产品被视为外资保险公司吸引市场的优势。对于中德安联,公司的竞争优势来自度身打造的保险产品、专业诚信的寿险顾问、无微不至的保障服务、便捷全面的营销渠道和广受信赖的品牌形象。

    创新的保险产品

    度身打造的创新产品开发是中德安联深受市场青睐的关键所在。中德安联是第一个在中国市场引进联合人寿概念的公司,同样也是第一个推出具有竞争力并受到广泛欢迎的万能险产品,灵活地结合保险产品的投资和保障功能。2006年,公司再次率先在广东市场推出第一个外币产品。同时,作为国内第一批获取团险执照的外资寿险公司,中德安联已经成为国内多家企业的保险顾问,提供的产品也覆盖了寿险、意外险、健康险和年金险等所有团险类别。

    资深的理财顾问

    为了加强给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中德安联是国内首个以企业联盟的形式合作知名金融保险培训协会的寿险公司,以此为代理人提供国际一流的认证培训课程。在中德安联,我们把代理人定位在能够真正理解客户需求,并能以专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以及对各金融保险产品的熟悉掌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理财建议和财务规划的增值服务。中德安联花大力为营销队伍提供最为完善的培训机制,旨在帮他们充实金融保险理财知识以更好服务客户,应对激烈的竞争。

    以客为尊的服务

    提供优质满意高效的保险服务是中德安联对客户的不变承诺。中德安联的全国统一客服电话800 988 6688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随时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最新的SMS短信服务,能够将公司最新的产品和服务项目最便捷地传递给客户。全国绿色理赔通道,对于一定数额的理赔案,能在1小时内完成所有理赔手续获得理赔款。公司提供的全球紧急援助,能让客户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享受到中德安联的优质服务。

    多元化营销渠道

    历经多年的经营和发展,中德安联目前已经成功建立了四大主要的营销渠道,包括代理人、银保、经代公司和直销,通过这些渠道,我们把度身打造的保险产品提供给我们的客户。中德安联与多家保险代理公司、中介公司以及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和兴业银行在内数家银行的网点合作,致力于满足客户最便捷、最全面的服务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保险产品的途径。

    值得信赖的品牌

    安联在全球保险业拥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在中国,中德安联将品牌的宣传和全民保险意识联系在一起,借助安联全球品牌资源结合本土市场特点,将专业、诚信、稳重、领先、优质的保险人形象展现给消费者。公司通过主题广告、赞助项目、社会公益等一系列的宣传方式树立品牌形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中国大众的保险意识,把健康的保障理念和风险意识带给更多需要的客户。

    后语

    展望下一个“五年”,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中国领先的合资寿险公司,并成为对客户、员工以及股东来说最具吸引力,最值得信赖的伙伴。中德安联将充分发挥中外合作的企业优势,不断参与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以更先进、更全面的国际化标准服务全国的消费者,以此为中国的社会保障事业、国家的持续稳定发展及创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保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