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安联保险集团:中国仍然是安联集团的核心市场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09月15日 09:02
    德国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AG)亚太总部执行副总裁杜汉诗(Heinz Dollberg)14日称,中国仍然是安联集团的核心市场,不过,中国的业务将会显示出盈利。

    杜汉诗在中欧会议小组讨论期间指出,中国和印度是公司在亚洲的核心市场。公司已在这个市场投入约15亿欧元,但是公司还未实现盈利。

    缺乏盈利的一个原因就是中国市场的保险业务受到高度管制,或者说是过度管制。

    杜汉诗指出,如在非寿险业务上,公司在广东省受到限制,只被允许对外国公司开展保险业务。而寿险业务方面要好一点。不过,在合资企业中公司仅被允许持有50%股份,而不是占多数股份。而且很难找到合资公司。

    杜汉诗强调,这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中国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不过,他对市场还是保持谨慎态度。这个市场并非是十几亿人口的市场,而是超过2亿到3亿多的市场。 (转自 东方财富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