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年出新招,看洋河如何玩转年货节?

2019年01月28日 15:20    来源: 光明网    

  临近春节,传统消费旺季已然到来,白酒市场也随之沸腾起势。这场春节囤货潮中,洋河从各大酒企中脱颖而出,成为广大消费者购置年货的首选品牌。不仅在“京东超级品类日”成为当日酒水“明星品牌”,也在艾媒金榜发布的《2019新春白酒品牌排行榜TOP20》榜单中稳居前三名。春节白酒销售进入白热化阶段,洋河能在这一场攻坚战中“夺得头筹”,原因又是什么?

  畅销年货节,洋河成为春节“明星”品牌

  白酒作为中国人宴会与送礼的“刚需”年货,是年终消费市场当仁不让的热销品类。1月22日,年货节“囤酒水”消费热潮下,“京东超级品类日”传来捷报,截止24点,全天酒水总销售突破2018年11.11销售总额,是去年同期销售的350%。其中,白酒品类表现不俗,洋河、茅台、五粮液等白酒品牌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号召力,在超级品类日当天收获颇丰。

  引人注目的是,洋河在超级品类日中成为“明星”品牌,位居“白酒品牌销售榜”榜首,洋河蓝色经典系列入选“超级单品”,而洋河52度梦之蓝M3礼盒单品销售额同比增长高达8330%,成为“京东超级品类日”备受瞩目的明星单品。

  此外,1月23日,由权威的第三方品牌评价机构艾媒金榜发布的《2019新春白酒品牌排行榜TOP20》榜单显示,茅台、五粮液、洋河三大品牌齐齐上榜,位居榜单前三。其中,洋河作为绵柔型白酒的新标杆,居于榜单的第三名,除了高端品牌梦之蓝受到热捧之外,洋河蓝色经典系列也是消费者的热门选择。

  无论是高端品牌梦之蓝系列,还是中高端的蓝色经典系列,除了线上渠道销售火爆之外,线下渠道的热销程度也如日中天。据洋河相关人士透露,今年春节,洋河的销售战略是线上线下渠道全面布局,齐头并进。

  一位南京洋河经销商表示,“今年梦之蓝卖的特别好,很多都是90这样的年轻人,在外辛苦工作一整年,买几箱梦之蓝回家送给长辈亲戚,高端白酒既有面子,也显孝心。”显然,梦之蓝不仅受到菁英人士的青睐,也在逐渐成为成为新一代年轻人喜爱的白酒品牌。另一位安徽的洋河经销商则表示,“幸亏自己提前屯了不少蓝色经典系列,虽然安徽自己的白酒品牌不少,但是海之蓝、天之蓝知名度高,依然顾客的首选。”

  春节大战“拔得头筹”,洋河凭什么?

  春节酒水旺销起势,白酒市场历来硝烟弥漫、群雄并起。各大酒企为了争夺销售市场份额绞尽脑汁,三十六计各显神通。洋河凭借超高的知名度,联合多家电商开启文艺新玩法,赚足消费者的眼球,占据了白酒市场的制胜高地,成为今年春节白酒市场实至名归的“明星品牌”,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春节成绩单。

  今年春节,洋河以百家姓为创意点,联手天猫聚划算,用情感定调,与年轻人来一场关于姓氏起源的邂逅。先是线上发起百家姓H5,以罗振宇等大V宣传搭上百家姓,勾起年轻人的姓氏情怀;继而乘胜追击,在南京水游城开设了以”姓氏+酒“为主题的互动快闪店——“百家姓趣味馆”,如此“文艺范”品牌形象为洋河吸引了大批的年轻消费者。

  另外,1月23日,洋河还联合苏宁易购发起 了“洋河超级品牌日”,以专属优惠券、礼盒抽奖、专属定制礼品卡等新玩法,掀起了一波年前购酒小高潮。

  花式新玩法是品牌营销的必要手段,但品质才是核心竞争力,洋河坚持不断改进酒体品质获得消费者的信任与认可,才是洋河立白酒行业于不败之地的法宝。为了跟上消费者对白酒日益升级的口味需求,2018年,洋河股份对旗下的海之蓝、天之蓝进行了品质升级,在酒中增加了更多的陈年老酒,使酒体绵柔度更高,喝起来丰满绵厚,饮后更舒适,符合了当代消费者对于白酒高颜值、好喝不上头的需求。(王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