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手车交易转籍比例提升 优信引领二手车消费时代

2019年01月10日 09:56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1-11月,全国二手车累积交易1260.47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2.84%,累积交易金额7833.81亿元,同比增长6.64%。

  可见二手车市场无论是交易量还是同比增长数据上都呈现出繁荣景象,但其中“一升一降”的数据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一升”是指全国二手车转籍比例在逐步上升,北京、浙江等省市凭借车源丰富、持续输出、形成高效且完善的二手车输出体系,为周边地区乃至全国提供大量优质车源,由此可见二手车全国流通的大势所趋。“一降”是指二手车的交易均价在下降,足足降低了3000多元。

  而“一升一降”的现象实则更加深刻地体现出二手车市场曾经的痛点、现今的发展和未来的趋势。如今二手车全国流通的大市场在近几年前是由无数碎散的区域市场组成,各区域市场之间由于供需不平衡等因素形成了水很深的“卖方市场”,天南地北价格各异,“同车不同价”的巨大价格差实例比比皆是,而各区域的消费者也只能无奈地在自己城市的“市场黑箱”中面对“消费不公平”。

  随后限迁解除的“政策关卡”被打开,对于二手车行业仿佛是一针强心剂,跨区域流通的强壁垒被逐步消除,购车障碍也逐渐减小,二手车全国自由流通指日可待。如果说限迁解禁政策的全面实施是二手车全国大流通的“大招”,那二手车电商就是推动二手车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二手车电商将线上线下新趋势融入自身发展,在信息整合与服务能力上不断创新与突破,让二手车的流通更加透明、公开和高效,不仅改变了市场现有流通模式和竞争格局,同时还促进了全国车源的快速流通,加速二手车全国大流通时代的到来。

  而二手车电商行业的标杆、中国二手车电商第一股——优信,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国二手车流通与发展,在大政策大流通大趋势的引领下,经过七年行业布局与深耕实践,打通从车源、物流、金融、交付等交易环节,将高效流通的二手车超级供应链搭配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最终推出行业“升维版”服务——优信全国购。

  省去异地差价,享受全国底价,优信全国购不仅打破二手车全国流通的最后一道“门槛”,让消费者享受二手车的消费公平,还与“网购一哥”淘宝达成战略合作,将二手车行业超级供应链系统接入阿里超级流量入口,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真正意义上网购全国优质二手车。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