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而思携手大麦网打造户外课堂 学员家庭上演“亲子足球杯”

2018年07月16日 15: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世界杯足球赛已经迎来荣耀归属,球场上的精彩虽已结束,场外球迷们的热情却仍在延续。714日,由学而思北京分校和大麦网携手打造的亲子足球赛鸣哨开赛,通过双方官方渠道招募而来的10余组学员家庭在绿茵场上纵情奔跑,比合作,拼脑力,赛技巧,上演了一场妙趣横生的“亲子足球杯”。

孩子们在球场上排队练习射门

  本次活动是学而思在课堂教学之外拓展第二素养空间的有益尝试。今年暑期,由学而思打造的素质教育专区将在学而思官方网站(http://www.xueersi.com.cn/)正式上线,为广大学员提供涵盖脑科学讲座、文化展览、体育比赛、话剧演出等领域的丰富活动及专属优惠。

  教育家张伯苓曾说过:“教育里没有了体育,教育就不完全。”作为世界上最普及的集体运动项目之一,足球象征着团结合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这正是每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所需要的宝贵品质。

  作为深耕教育培训领域十五年的领军机构,好未来旗下学而思一直注重对学生素养的全面培养。学而思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生动的教学方式和创新的教学手段,期望让孩子充满学习动力、养成良好习惯,提升综合能力,塑造优良品格。大麦网北方区负责人彭东告诉记者,“把优质的文化类、体育类、艺术类、亲子类内容提供给青少年是素质教育的重心,也是未来大麦网重要发力点之一。”

  因此,在当天的活动中,众多环节都紧紧围绕“趣味”与“合作”两大主题展开,适合412岁年龄段的孩子游玩体验。“泡泡足球赛”考验的是孩子们的身体协调程度和应变能力,球员们包裹在透明太空球里,奋力奔跑只为抢先进球;“足球九宫格”一脚定乾坤,考验的是孩子们对方向的把握和对力量的控制,每人三次机会,哨声吹响前凡事皆有可能,输赢有可能会被完全逆转;“心心相印背夹球”是亲子接力赛的形式,先到终点者为胜,考验的是孩子和家长们之间的协同合作和默契程度。

“心心相印背夹球” 考验亲子默契程度

  而为了让孩子们接受到更全面的足球训练,活动当天,来自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的两名球员亲临现场,示范足球动作,讲解运球要点,讲述足球的历史与趣闻,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知识互动课。

孩子们与球员教练合影

  “足球,是一项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运动,除了竞技层面的因素之外,学而思更希望家长和孩子能够放下手机,走到球场中与其他的孩子主动社交,这是一件非常健康和有意义的事情。”学而思相关负责人表示。

  参与活动的家长也表示:“足球的精神有坚强有坚持,有努力有拼搏,从成功中积累信心,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我希望孩子可以通过今天的运动,了解团队合作的理念,学会与他人分享,懂得集体的概念。”

  除了参与趣味足球比赛之外,学而思还为学员和家长提供了马术体验活动。喂马、骑马、彩绘,孩子们在专业教练带领下,与数十匹“汗血马”亲密接触,观摩学习有关与马术相关的知识,体验马术的魅力。

马术俱乐部的教练们特意选择了一匹幼马,与孩子们互动

  在课堂上,教给孩子学科中的知识和学习的能力,在课堂外,鼓励孩子运用知识和能力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与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去年7月,学而思宣布品牌理念、关键价值由“让学习更有效”升级为“受益一生的能力”,并已先后完成理科、英语、大语文课程体系升级,旨在将“素养”和“能力”的培养融入知识学习,带孩子们领略学科之美,培养孩子面对未来所需的重要能力。此次,学而思北京分校携手大麦网举办亲子足球赛,则是通过体教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课堂之外,通过运动变得更加积极健康。未来,学而思还将通过引入文化、艺术、体育等领域的丰富活动,为更多学员提供课堂之外的多元选择。

(责任编辑:张厚为)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