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期货知识竞赛走进高校

2014年07月04日 09:27    来源: 期货日报    

  第一届“中金所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竞赛日前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由中金所、中期协主办,历时一个多月。

  经过网上竞赛和集中竞赛两个阶段角逐,比赛最终产生465名获奖者。其中,特等奖11名,一等奖62名,二等奖102名,三等奖290名。获奖者不仅将获得优胜奖金,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获奖学生还将进入金融期货市场人才培养体系,获得进入交易所和市场金融机构实习机会。

  国内高校学子对衍生品市场的热情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期。本次比赛吸引了730所高校的30744名学生报名,进入第二阶段集中竞赛的有3400多人。为了让参赛者更深入地学习衍生品知识,主办方联合40多家会员公司在全国70多所高校组织了近130场培训活动,培训学生2万多人次。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蔡晓月教授认为,这次知识竞赛活动,搭建了一个课外学习、实践的平台,培养了学生对金融期货领域知识的学习兴趣,是一个培养人、锻炼人、选拔人的活动。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竞赛中高校学子身上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人感到欣慰,未来中金所将继续举办相关系列活动,为衍生品行业发现和培养更多人才。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