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8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32% OPEC建议延长减产至12月

2020年09月18日 15:2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1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917日(周四)国际油价布油近三日大涨9%,创下了自6月初以来的最大三日涨幅,沙特阿拉伯再次强力敦促OPEC+成员遵守其生产配额。

  918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1合约开盘271.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77.8元,涨2.32%6.3;结算价为274.7元;成交量为106364;持仓为49924手,日盘持仓减少1068手。

  截至9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1美元,收于每桶40.97美元,涨幅为2.02%;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8美元,收于每桶43.3美元,涨幅为2.56%

  据新华社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17日举行例行会议,宣布将向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建议把将于9月份到期的减产补偿机制延长至今年12月底,从而让多个产量超出配额的产油国完全履行减产义务。

  据中新网报道,18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多家机构预计,本轮成品油大概率下调。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2020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进行了十七轮,为上调三次、下调三次,搁浅十一次,汽油总计下调了1545/吨,柴油总计下调了1490/吨。如果本轮成品油调价下调,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三涨四跌十一搁浅的格局。

  据新浪财经报道,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贸商维多集团(VitolGroup)预计全球石油库存年末前将迅速萎缩。全球库存增长在夏季初达到约12亿桶的峰值,之后库存减少了约3亿桶。在今年的最后四个月中,它将再下降2.5亿-3亿桶。

  而第二大贸商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 则认为,市场将回到过剩状态。两家公司都预测需求将停滞不前,并预计未来几个月动荡不定,直到明年逐步恢复。

  据时代财经报道,欧佩克官方统计,欧佩克国家的非石油出口额从2000年的550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5150亿美元,增长近10倍。而石油出口额从2012年的1.1万亿美元的高位下降到2019年的5650亿美元,几乎减半。

(责任编辑:王悦)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18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32% OPEC建议延长减产至12月

2020-09-18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