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19% OPEC连续2月下调全球油需

2020年09月15日 15: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9月14日(周一)国际油价窄幅震荡,在看跌的需求前景和上涨的股市间陷入两难。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4日公布的9月份石油市场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同比降幅将为每天946万桶,大于8月份报告预计的每天906万桶。

  9月15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1合约开盘260.1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60.7元,跌0.19%或0.5元;结算价为261.0元;成交量为69794手;持仓为55503手,日盘持仓增加761手。

  截至9月1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37.26美元,跌幅为0.19%;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2美元,收于每桶39.61美元,跌幅为0.55%。

  据新华社消息,澳大利亚政府14日表示,将投入2.11亿澳元提升国内燃油储备能力,并向炼油企业提供补助,旨在保障本国长期燃油供应安全。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燃油安全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澳大利亚需要建立独立的燃油供应体系,以避免未来受到潜在冲击。

  澳能源和减排部长安格斯·泰勒表示,疫情冲击下,燃油需求下降给炼油企业带来巨大财务压力,政府将与炼油行业协作应对。由于疫情导致石油产品需求锐减,澳大利亚炼油企业遭受重创,面临关停威胁。拥有澳大利亚第二大炼油厂的维瓦能源集团近日警告,炼油行业长期前景黯淡,集团旗下炼油厂仍面临全面关停的威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1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发布9月原油市场报告,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从下降906万桶/日调整至下降946万桶/日,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为9023万桶/日,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

  报告同时指出,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存在大量不确定性。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为-4.1%,低于前一个月预计的-4%。预计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662万桶/日,预计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为9686万桶/日,均低于此前预测。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19% OPEC连续2月下调全球油需

2020-09-15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